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14:49:42|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畫回台的前一天,我們住的地區,包括上海,下了一整天的大雪,聽說是很多年來沒下過這麼大的了,氣溫一下子降到零度以下。

隔天一大早準備好行李下樓來等待司機載到機場,天氣已經放晴了,早晨的陽光斜斜的從社區大樓的空間中射下來,然而仍然是零度以下的低溫,草地上、樹葉上、走道上、車頂上,仍然積了厚厚的、乾淨的、白的刺眼的雪。我穿上羽絨衣,戴上毛線帽,手上套著皮手套,呼氣時,吐著白煙。

站在公寓一樓的門口,冷凍而乾燥的空氣中,我環顧這住了兩個月的地方,今天即將離開,回到我溫暖的南方小島,心情一下子複雜起來。

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生命只是一種過程,我想去沒去過的地方,看沒看過的風景,認識不一樣的人,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只是我忘了,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過程,有時卻是有點傷感的。

去了很多地方,在這兩個月裏,也看了一些新的東西,或者應該說,一些很古老的東西。不論如何,是一個非常珍貴的經驗,常常不忘記自己只是一個旅行的人,一個旅行的人帶著一種卑微與尊敬的心情,行走在古老的大地上,常常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或小小的東西感動著,因為許多許多的人事物,看來那樣平常,卻又那樣讓我覺得如此不同、如此獨特。

車來了,行李上架,坐進車裏,脫下手套和帽子,我並沒有回頭,又要展開一段旅程了,然而我是一點都不會遲疑的。

就讓生命一直往前,悲傷與眼淚就拋在腦後吧!


Pic: 離開大陸的那天早上,住的地方,2004/12/31。

台長: HB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