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6 22:36:51| 人氣4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鏡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任意靠近,我不會抗拒。

因為,我沒有選擇的權利。

 

一雙明鏡,看著外面的

來了又去,走走停停。

 

不同的人,不同的姿態

仔細的端詳著,對著我眨眼、笑臉

 

我微笑的看著。

 

我看著所有人,所有人也看著我。

卻沒人發現,我是活的。

 

我,是一面鏡子。

 

你對我笑,我就笑,你對我哭,我就哭

你給多少,我還的不會少

卻,永遠要等你先對著我笑。

 

外面的人很有趣,總是在我面前擺出不同的姿勢

我得迅速模仿,和對著我的人一模一樣。

 

每天,早上,晚上,泡個澡時

總得要對我看上一兩眼

看看,頭髮亂了,黑眼圈越來越明顯了

 

最有趣的人,是痴痴的望著我,卻不知道想著什麼

對著我笑,對著我哭,你的模樣,我全都知道。

 

鏡子不會寂寞的,有時還會有人和我說話呢

 

你好嗎 (你好媽)

我最近真的很煩 (我最近真的很煩)

為什麼 (為什麼)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都沒人聽懂我說話耶 (都沒人聽懂我說話耶)

你知道外面的人是什麼樣子嗎 (你知道外面的人是什麼樣子媽)

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真的好累好累)

不行 (不行)

我要振作 (我要振作)

沒有什麼好難過的不是嗎 (沒有什麼好難過的不是嗎)

 

我是一面鏡子

 

我當然知道,我知道你所有的心事,我知道所有人的模樣。

好想說句話讓你知道

可是我不能說話,我沒有手,只有一雙眼、一對耳

我聽了好多好多,好多悲傷的故事

傷心的我想哭了

可是我不會哭

我感覺不到,什麼叫感覺。

好想問問外面的人,哭是什麼感覺?

會很難受嗎?

會很痛苦嗎?

為什麼要哭呢?

不要哭了好嗎?

 

我,只是一面鏡子

無從選擇的

平等被動的

睜大雙眼的

豎起耳朵的

沒有感受的

鏡子

 

我,一直都在這裡

外面的人

聽見了嗎?

台長: &星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純粹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 - 倒影(1)
此分類上一篇:墜落的詩句

犬王
我喜歡這個ˇ
2009-01-07 03:18:51
版主回應
是嗎?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篇呢!
因為心情不好突然想到的題材~

銘謝惠顧,常來喔~(=ˇ=)
2009-01-07 22:0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