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20:26:1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匆匆決定的台中行
像是在回顧我的過去
好久不見的人
一直說要見的人

很划算的 在一次的旅行 全解決
------------------------------------------------------------------------------------

小朋友的英文排在段考第一天
我得到了意外三天的假期
僅管交給老師的review被退回
我還是按照在三天前做的決定

要好好放鬆一下


早早收起的羽絨衣 終於有了露臉的機會
背起我的超大oakley包
我 像是要離家幾個禮拜
坐上超乎我想像便宜的180大洋客運車
駛向好久不見的
人 和 地方




抵達台中時
氣溫沒有想像中的低 大概是因為我包裹的像粽子一般
倒是風吹個不停
我 除了上身 其它處都很涼

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才告訴塔夫 問她要不要來點午茶什麼的
結果她成了我在台中 第一個碰面也是相處時間最多的人

在msn交流各自的羽絨衣是多麼奇妙的顏色的好處就是
我在來來往往的車陣中
立馬就發現被孔雀藍包起來的她



在台中和高雄多得數不清的85度C是我的第一站
脫下胖胖衣 她說 你只穿一件 不冷啊?!
(但這句話 我被我所見的三位台中人通通問過一輪)
我想 與其說冷 倒不如說 風大吧
像是整座城市被開到最大的電風扇
呼呀呼的吹個不停


在坐下的十分鐘後 一陣寂靜
我說 是冷場了嗎?
她說 啊? 不會 不需要擔心這個

這倒是真的 我們就醬叭啦啦的講了三個小時
就著兩杯不怎樣的烏龍煎茶


快六點的時候妹妹打來 問我在哪
然後我們約好了時間 好心人塔夫再帶我過去



塔夫-是我自己亂編然後硬要叫的名字
是我在近兩年前在bb上潑文認識的朋友
是長方形的朋友
意外的聊得很來
是那時徵友 ”碩果僅存”的 唯一的朋友


------------------------------------------------------------------------------------

妹妹的家 好像住在郊區一樣
離我要去的地方 要見的每個人 都很遠

塔夫把我載得大老遠 然後說 這下你知道有多遠了吧?!




妹妹-怎麼來的 應該也是我鬼叫來的
在壞女兒還活著的時候 大概是五年前了
她老是問 你什麼時候要來?



以她碩大的身形
我很快的在店門口找到了她
拿了她的西瓜皮安全帽戴上
(說到這個 台中人真的很愛西瓜皮)
坐上她的125
被醬身形的人戴也是有好處的
我整個人 一丁點兒都沒有被風吹到

我說 為什麼上班要背那麼大的一個包
(雖然我上課也都背得好像裡頭有金塊一樣重)
她說 你不要像小朋友問一樣的問題好不好
但是我還是很想知道...


回家時 妹妹的女友-天秤女已經在家了
我覺得我現在很乖 看到人都會主動打招呼
我送了個大微笑 並說 你好

妹妹立刻介紹了我的豪華房間給我
讓我可以亂丟東西
然後 換上我的睡衣
不過 這樣的習慣嚇到了她
她看得我一身輕便說 你換睡衣了喔? 那我們要出去吃飯欸!
我說 喔 真的啊?! 那醬出去也行

結果 她們決定訂便當 是豪華便當喔
好大 但我也很乖的吃得乾淨

是豪華之旅欸



在這個家 只有新聞的聲音
但是她們還是願意配合幼稚的我看無厘頭卡通
雖然妹妹會一直大叫 她為什麼沒有眼睛!!


在我忙著把分配便當裡的每個食材
讓它們可以同時間結束的同時
她們也在我身邊叭啦啦的說著

話題裡
滿滿的分享自己的工作 那塊彼此不在身邊的生活
天秤女說著醫院 主任
妹妹滿嘴的小朋友 誰誰怎麼了 老闆怎麼了
不管她說了誰的名字 天秤女都很熟悉
也能回應著那個話題 然後討論起來


我想 這就是生活吧!
可以一起分享

什麼都分享

台長: 冰山老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On VoyAgE |
此分類下一篇:3(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