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7 20:47:41|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蛻變,所以遇見你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蛻變,所以遇見你 (六) 發布於 2004-05-14 22:43:51 http://mypaper.pchome.com.tw/jeane/post/1238800954

和學姊偶遇之後的二個月,我仍是被動的留在護理崗位上。

雖然一板一眼的日子難過,但也總得過下去。

一但工作起來,工作中總有許多非意外的緊急事件佔劇著我寶貴的時間。

每天很努力的上完八個鐘頭的班,又無條件的奉送二、三個小時給醫院,可以留給自己的時間實在是少的可憐,連吃飯的時間都感覺是奢侈。

忙碌的工作讓我根本無暇再繼續和腦海裡的昔日記憶聯結。

打從心底升起的無力感,常常從我下班後的那一秒開始籠罩著我。

想放鬆自己,可是沒時間出去玩,在家時連看個電視也懶,每天侷限在自己的窩裡(因為時間寶貴,還是拿來睡覺比較實在!),因此感覺和社會有了重重的隔閡。怪不得護理界的前輩要說,『護理其實是個封閉而狹隘的專業領域』,現在我總算弄懂了這句話的意思。

當我摟著棉被,想著戶外的『自由』時,常不由自的回憶過去,突然發現,原來回憶快樂的過去也可以成為我替自己提升動力的一種方法。

然後,回憶變成一種習慣。

當記憶的力量不夠的時候,我會開啟電腦,向這台高科技的機器借一點Power,給自己一些可以努力堅持工作的勇氣。

電腦可以跨越時間,讓我和過去產生連結,也帶給我期待的未來,而這個連結點就是雅惠學姊。

我常和學姊聯絡,聊聊過去、聊聊現在,聊我們自己,也聊那些我曾經熟悉但已經陌生,卻斷不了想念的朋友。

學姊知道我很想大家,常告訴我大家的最新狀況,也特別給了我幾個比較熟的夥伴msn帳號,讓我每次上站都充滿了期待。

不過大概是我比較常上小夜和大夜班的關係吧!白天也總是和失眠在賽跑──搶時間睡覺,作息的不定讓我很難與夥伴們搭上線,就連放假時上msn時,都不曾遇見他們,害我每次都好失望。

在和學姊聊天的過程中,總覺得學姊很容易瞭解人的心情,瞭解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姊職校時學的是幼保,大學修的又是兒童心理學的原因。

我常在不知不覺中向她說了很多我不曾與人分享心情體驗,學姊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聽眾,只有傾聽,沒有批判,常常在我需要的時候善意的留在msn上,任我隨意傾吐滿腹的苦水。(這種溝通會談技巧我也學過,卻覺得學姊運用的比我還好,果然不愧是學心理的!)

雖然火車站一別後沒再見過面,但藉著nsm,我覺得我和學姊的交情愈發密切,在一來一往的信息傳遞中,我對她的尊重依賴愈來愈深,早已超過我的直系學姊(事實上,我和我的直系學姊從畢業後就沒了連絡)。

就像今天,一見她上線,我就忍不住又霹哩啪啦的敲給她一堆對工作的埋怨,對自由的嚮往……整整吐了一小時的苦水,抱怨完,看著時鐘,驚覺到又佔用了學姊那麼久的時間,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sorry,又讓學姊花時間聽我囉哩八說的碎念。〕我在鍵盤上組合了我的謙意,送了出去。

【厂厂,心理舒服一點了嗎?】

〔嗯!〕

【那我要送妳一個會快樂的消息,保證火氣全消!】

〔什麼?〕除非不要上班,否則要讓我快樂大概很難。

【有幾個沒喝到向權喜酒的在吵要他補請,所以定了這個星期天的夥伴聚會,要不要來?】

〔要要要,當然要!〕接收了訊息後,腦袋突然變的很清楚,打字的速度都變的更快了說。還沒敲完一行字,我心裡已經回答了幾百遍。

【厂厂,就知道妳一定會去,早算了妳一份!】

呵呵,還是學姊瞭解我。

〔還好那天我上大夜,不然就去不成了!〕

【晚上還要上班啊?這樣會不會太累?】

看見學姊敲來關心的問句,我很快的回答。〔少睡一覺不會死,錯過這次聚會我會後悔死!^^〕

【厂厂,妳真是……】

不等學姊傳完,我迫不及待的問:〔那妳們約幾點在哪集合?〕我的心已經蓄勢待發,衝動的想飛。

【我們約10點在火車站碰面,有人來接我們。】

〔嗯!我好期待!〕我送出四個字向學表達我現在的心情,一想到能和久違的大家碰面,我的心簡直快樂的無法安定。我實在太想大家了,即將到來的聚會讓我有種美夢成真的幸福感。

【我告訴大家妳會去,大家快樂瘋了!】

〔呵呵!過去的我好像沒有活躍到足以因為我的出現讓大家樂瘋吧!〕我心虛的打出字來,不過心裡很高興。

我們這些仁愛社、慈幼社一類的社團果然還是很有愛心的,重情又重義!

【不說了,就醬子吧!這兩天我忙,可能沒空上站,工作就是這樣,妳自己要想開點!】

〔放心,有了妳的好消息,我的好心情會一直持續到星期天後!〕

【厂厂,881】

學姊出站很快就下了線,少了學姊的nsm只剩下一堆紅紅的背影,剩下我一個人,有些孤單,不過心情很快樂,所以發了一份郵件給大家,內容只有短短的幾個字。

      『星期天的約會,不到的人是小狗!』
             
                  絕不當小狗的小君 ^^Y

台長: jea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