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23:11:40| 人氣2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店員的微笑(生活中的感動,就是這麼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心情一直很低落,不管做什麼事,也總是心不在焉,

不管是走路、買東西、寫作業,

都一直重複想著那個問題,那個讓我難過的問題,

後來就試著要去安慰自己,常常莫名奇妙難過的我可是這方面的高手呢!

只要傷心的時候,我就會瘋狂的吃巧克力(別亂想,我是吃不胖的體質)

而且會吃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我想那也是我成長過的結果吧!(其實是怕毒奶)

以前總很喜歡吃健x的巧克力,但吃到後來覺得甜過頭了,太不像我的個性了,

 

苦的巧克力剛吃下去雖然苦,但也還是吃的到甜,雖然只有一點點甜,

但是人貪圖的,不就是那一點點的甜味嗎?

或許我這樣講對運氣特別好的人行不通,但對我來說,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雖然我活沒多久),永遠都想辦法在苦中找甜,

就算真的很難找,但是我相信他一定存在,只是我沒吃出來而已。

 

可能我吃巧克力的目的,就是為了用這種理由說服自己別再難過吧。

但我真的有收穫喔!

因為我都固定買同一個品牌,而且每天固定時間到來x富報到,

那店員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要來買巧克力,

也跟我聊了起來,

其實說真的,還蠻感動的。

 

因為我個性一直都很內向,不認識的人幾乎都不說話,就連買東西也是,

頂多就問說:這個多少錢?

跑便利商店的話就更誇張,因為都有貼價格了,所以結帳時通常是一句話都不說,

記得以前,有另一個店員在那工作,大概三、四年有了,

而我又是幾乎天天跑便利商店,所以那店員可以說是把我從小看到大了,

但我幾乎沒跟他講話過,印象中好像只有講過三句= =(是我太不正常了嗎?)

現在換了個新的店員,來不到一個禮拜,竟然就能主動跟我說話,

這對一個跌到谷底的人來說,看到一個人的微笑,就像看到希望一樣,

我這樣比喻真的不誇張,那時候結帳,他跟我說:

ㄟ? 你昨天不是有來買過一盒? 吃這麼多喔?

我:沒有啊!家人也會吃啊! (都給我偷吃><)

我現在看到這個巧克力就會想到你ㄝ

(微笑)

你現在有吃油炸的東西嗎?

我:有啊!可是比較少吃!

現在盡量別吃太多油炸的東西還有餅乾,因為你現在會長痘痘

我:嗯!

 

很簡單的對話,可是卻讓我覺得很感動,但是感動之中,卻帶點感傷,

這樣簡單的問候,簡單的微笑,為什麼一個陌生人做得到,我的朋友卻從來不曾這樣做?

我對他們算是盡仁盡義了,能做的我都做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脾氣太好,反而對我發脾氣發成習慣,

那到底是習慣,還是真的對我不滿?

如果是習慣,他對我會感激嗎?

還是只是認為我是一個單純的出氣筒、垃圾桶?

我不知道

我也害怕知道答案

我想我也只能這樣繼續在她身邊,當個怪咖吧。

 

扯太遠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只是想說,

一個簡單的微笑,說不定你覺得沒什麼,

但是在失意的人心中,會感激你很久,我不敢說永遠,

因為畢竟是陌生人,也送給路過的人一些話:

你是不是會對某人特別兇呢?

如果有,請想想,如果把它換做別人,你敢這樣兇嗎?

為什麼?

他在你心目中是好是壞,是親密是仇敵,

只有你了解了。

 

台長: 乂月下的精靈
人氣(2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獨立

~罐罐~
可能就是因為是個不熟的人
所以相處起來會比朋友更輕鬆吧
因為好友就在身邊
所以他們更不懂得珍惜吧
2008-10-24 23:03:43
版主回應

不過這樣確實還蠻矛盾的,明明是朋友,卻戒心越重,真是奇怪阿~
2008-10-25 19:4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