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02:26:50|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餐阿姨致富技巧大公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餐一定要吃喔!」這句話對於我這個年代的同學們應該是不陌生,不過確實也是一句中肯的話。因此為了奉行這樣的精神,每天督促同事吃早餐成為我上班前重要的工作,而為了幫他們完成這樣的民生問題,首先就要幫他們去買早餐。

約莫數個月前,樓下來了一個早餐阿姨,打著「蔬果早餐」的名號,在大樓附近擺起了小攤子,雖然阿姨的早餐與週邊商家比起來貴了些,但我那群講究身體健康的同事們,仍堅持要選擇營養的早餐。日子久了,每天早上準時報到得大客戶,也讓早餐阿姨不知不覺就這麼認識了我,除了稍微特價一下之外,偶爾也會贈送些小東西,不過卻也種下日後的因果。

好景不常,颱風肆虐台灣,菜價是水漲船高,早餐阿姨的早餐也跟著漲價了,這可不得了,因為一頓早餐一個人就要將近六十到七十元,再講究身體健康,荷包還是要顧,因此悄悄的,我們就轉戰他店。

因為早餐阿姨在大樓右側,左側還有兩家店,所以漸漸的我們就成為「左派份子」。初期還不覺得如何,直到有一天,天真無邪的我經過早餐阿姨的後方,要前往便利商店買報紙,卻被阿姨叫住
「帥哥!你怎麼最近都沒有跟我買早餐?」
「ㄟ...我出國去了」(我是真的年休去了雪梨喔!!)
「ㄛ!那今天要什麼?」
「ㄟ...我今天有帶早餐」(其實我已經買好了)
「ㄛ!那明天要跟我買喔!」
「ㄟ..我要去買報紙,拜拜!」(你發現我的文不對題了吧!!)
回程時還被他再吩咐一次!「明天要來喔!」

第二天早上,大家很有默契的全都有乾糧了,這.....
硬著頭皮走到早餐阿姨的面前,
「三杯豆漿」
「還要什麼呀?」(阿姨非常開心的看著我)
「就這樣」
「今天怎麼這麼少?」(清晨的陽光灑在我身上,卻怎麼樣也感不到熱度,冷~~~)
「ㄟ..今天大家都有帶東西耶」
「四十五」(嘿!平常不是都一杯算十元的!ㄟ...算了!)

老天追弄人,左派因為各類原因紛紛求去,這下只剩對岸的平價早餐店了,但問題又來了,要到對面就得經過早餐阿姨的攤子,否則就要穿越繁忙的大馬路,唉!荷包重要?還是生命重要?不然就得趁阿姨彎腰拿東西的時候迅速通過,不然被他看到,免不了又要找理由了。出國用過了!出差也用過了!我同事幫我下來買也用過了!這....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們只好再度回到早餐阿姨的懷抱,但是經過我的抱怨後,豆漿一律十元(不過只有我出現的時候),唉!生活大不易呀!

附記:早餐阿姨從一開始的福特1000cc小車,已經換成現代汽車的Matrix了喔,所以賣早餐也是很能賺錢的,尤其是採用阿姨的這種緊迫盯人戰術!

台長: 東籬老圃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人物特寫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先生!你要吃人?還是吃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洗衣店老闆娘搭訕技巧大公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