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8 08:41:53|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的課題

   昨晚半夜一位國中同學離開人世 !       我在國中時和她不熟,     是這兩三年大家再聯絡後才開始熟悉.

    十多年前她就知道自己有腦管瘤,    常頭痛 .        這次就是痛到進醫院開刀.       但誰也沒想到短短數天過往了!     可憐的女孩!     這些年她經常頭疼,   加上壓力,     以吸煙來減輕自己心中的苦.

    記得6/28才開過同學會,    20多人一起聚餐.        那天我和她不知在說什麽話題下,     她突然用左手攬著我左肩(她個子高過我),    我一下子之間有些不好意思;   也有些害羞,    不知如何去回應她的熱情(   很少,    很少人會來擁抱我,   攬著我說話.     我是一個相當孤獨的人) ?!     然後大家氣氛融洽下,   高興之餘,   相約9/20再聚餐.  

    9/20還沒到人走了!    不到三個月時間!       在那天有誰會知道聚餐的人員裡面,   會有一個人在不到三個月時間裡將離開人世?!

     一些平常想法較悲觀的同學因她的過往而開始害怕自己是否老了?    隨時會離開?    當然大家因她突然離開而難過不已,    各人心底各種想法也開始浮現腦海.        我不多說人生大道理,    寫到此,     每個人已經有各自想法產生了.       而這個想法是正面或悲觀的 ?   就需要靠自己裡解和解決.

     人生或許磨難多過歡樂.        需要親朋好友給於我們的幫助和安慰,    鼓勵.        但所有事情到後來能解決的人是自己本身,   不是他人.       而短暫的生命裡可以把握的有多少?    能做到  實現的有多少?     該怎麽取捨?      這都是課題!   

     我真的要做"離開你 " 這件事嗎?      你....真的就讓我離開你嗎?!

     (  好像又文不對題了 ?!    唉!    總脫離不了你這個人!)               

台長: jan chu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