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02:19:26|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ILLOU: La Garderie (Day Ca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兒九月剛開始上幼兒園時經過了幾個星期十分困難的適應期。我特別到書店找幫助孩子渡過分離焦慮(Seperation Anxiety)的童書。正好妹妹十分熟悉喜愛的CAILLOU有這本講述CAILLOU第一次去幼兒園的故事,像尋到寶一樣毫不考慮就買了(法語版)。果然,妹妹非常喜歡,好幾天抱著書要我一遍一遍唸給她聽;有時候她也自己翻看,用她自己的話講給我聽。

CAILLOU在媽媽走了之后很傷心地哭,覺得被爸媽“拋棄”,害怕爸媽忘記回來接他,妹妹也感同身受。但是CAILLOU慢慢地接受老師和小朋友,開始願意和他們玩,一起吃午餐,一起午睡。下午媽媽遵守承諾來接CAILLOU,他高興地奔向媽媽,就和妹妹一樣,百分百的喜樂之情洋溢在她的小臉蛋上。

當然妹妹不是看完這本書上幼兒園就完全沒有問題了。但是我覺得CAILLOU的故事讓妹妹更對自己有信心,覺得她也可以克服害怕上學的感覺。

上星期開始(十一月初),妹妹不再抗拒上幼兒園,離家到幼兒園途中不會哭鬧,到了教室和我說Bye-bye時也好勇敢地沒有掉眼淚。I am so proud of her now! 我每次都遵守承諾,一定在固定時間去接她,或許是她終於知道可以信任我,一定會回來接她回家,所以能放心地和小朋友玩。

It is a great book. It tells little kids that it is OK to cry, to express their feelings, but at the same time it is also possible to have fun even when Mom or Dad is not there.

博客來外文館有賣:
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1370045



台長: 珍珠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童書介紹 |
此分類上一篇:無敵小貓 (Millions of Cats)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