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1 00:32:42| 人氣2,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年之戀:是時候到了19

在城外有一組人馬正浩浩蕩蕩的往城內移動。
「大人,我們就快到了。」
「嗯。」轎子內的人掀起了布簾,看向了遠方。

是啊...我回來了。

素正此時來到了百年客棧的大門前。
終於到了,還好趕上,在還沒有出更大的事之前,還是趕快將他帶走會比較好。
這時素正突然感覺有一股寒意湧上心頭,他抬頭往向了遠方,眼睛微微瞇了起來。
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從遠處的邊緣,漸漸地暗了下來。是烏雲嗎?又好像不是,有一股令人很不舒服的氣氛正席捲而來。

「這位客倌,您是要來住宿的嗎?」裡頭一個伙計看見了在門口的素正便親切的詢問。
素正的思緒被他打斷,回頭道:「不是,我是來找你們家老爺的,我是他的舊識。」
「這樣啊...可真不巧,我們家老爺一早就出門了,到現在還沒回來呢。要不您先進去裡面等好嗎?」
「還沒回來...那好吧,我等一下再過來。到時候他回來的時候你跟他說,我是19年前的那個居士,是來履行之前的約定。」
伙計聽的一頭霧水。
「你就這樣跟他說,他會知道的。」
說完素正就離開了。
 

乒!
花娘一時手滑,不小心將手上的瓷碗給摔到地上。
「您還好吧?」
「我沒事,一時手滑。你去做自己的事吧,這兒我來收拾。」
  花娘想,剛剛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突然覺得心頭一緊呢?有一種很不好的感覺突然閃過,心跳有點慌慌的,該不會是江置發生什麼事吧?
 實在有點擔心......晚點再去找他好了。
 
 
「江置!」
「泰書...」
「你帳本都看完了?」
「還沒...」
「還沒?那你現在在這裡做什麼?」
「我... ...對不起,我現在就回書房。」
「等一下,你先跟我來。」
 江置已經準備好要被泰書罵。
「楞在那裡做什麼?還不趕快跟上來。」
「啊?你不是要罵我嗎?」
「沒有要罵你,告訴你,馬奉出他們那群流氓又出來了,他們指名要找你。」
「馬奉出?!那傢伙,真是不怕死啊!又來惹麻煩了嗎?」
「我看是你惹人家吧。」泰書無奈的說。
「才不是勒,我不會無緣無故去捅這個"馬蜂窩"」江置斥之以鼻。
「別在那裡說廢話了,趕緊跟上來吧。」

「叫崔江置快點給我出來!把我兄弟們打傷還想躲起來呀!今天我馬奉出就要來替他們討個公道!」馬奉出和他的小弟們站在客棧庭院中大喊著。
 客棧裡的客人聽到外邊馬奉出在那裡大吼大叫,全部都跑出來看熱鬧。馬奉出和他的小弟們一個一個到處喊冤,到處宣傳他們是如何被江置打的遍體麟傷,還故意在大家面前拉開袖子,給所有人看看他們的瘀青的傷。

崔管家這也不是那也不是,連想阻止也阻止不了他們在那裡鬧場,心裡又急又氣。不過他心裡明白,江置再怎麼玩世不恭,也不會無緣無故傷害別人。馬奉出他們那幫流氓,無恥的行為和壞名聲早在鄰里間傳開了,常常以收保護費為緣由,到處搜括小販們的金錢,有些生意不好的往往一天所得全部都上繳給他們,生活費根本不夠用,所以貧苦人想在市集裡混口飯吃,有馬奉出那幫人在,肯定是難上加難。但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趕快把他們打發出去,還給客棧的人一個清靜,要是中間又出了什麼岔子,那怎麼向老爺交代呀?

「誰在找我啊?」江置和泰書從後院走了過來。
聽到崔江置的聲音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回頭看向崔江置的方向。
「崔江置!你今天一定要給我們一個交代。」
「交代?我為什麼?難道你們受到的教訓還不夠嗎?」江置說完想要立刻衝上前去,但泰書阻止了他。
「唉唷唉唷...你打傷我的兄弟還這麼囂張?大家評評理啊,他這樣子欺負我們,有天理嗎?仗著自己有百年客棧的老爺撐腰,就無法無天呀!」馬奉出一邊哭喪著一邊大喊。
「喂!馬奉出!你不要含血噴人!要不是你兄弟向那些小攤販亂收保護費,害得大家連生活都生活不下去了,到底是誰欺負誰啊?!」江置氣憤的說。
「那你也不可以把我兄弟打傷啊!他們都是替我做事的人,你現在把他們打傷不能做事了,你叫我們怎麼活?我們也是要討生活的,你要怎麼賠我?」
「要是你們當初乖乖退下,就不會變成今天這個模樣,這都要怪誰?」
「喔齁~今天你們不給我們一個交代,我就讓我這幫兄弟一直坐在這裡!看你們怎麼做生意!」
泰書一個箭步上前去「給你三十兩讓他們去看大夫,這樣總可以了吧?」
馬奉出一聽到三十兩,兩眼都發亮了「三十兩...」
江置拉開泰書「幹嘛給這群無賴三十兩啊!不給!我們一毛都不給!」
馬奉出聽見江置這麼說,生氣的說道:「三十兩?給我們都嫌少!至少給五十兩!」
泰書轉頭罵江置:「你不要攪局好不好?本來三十兩可以打發的,好啦!都被你說成五十兩了。別越幫越忙了!」
馬奉出在泰書後面露出得意的笑容,江置越看越不是滋味,於是他又衝了出來。
「要拿五十兩可以,你們要是可以一起把我推倒在地的話,就可以把五十兩拿走。這裡在場的人全部都可以做見證!」
馬奉出一行人聽到江置說的話後,全部都笑得東倒西歪,其他在場的人也紛紛覺得江置在說大話,這幾個大男人一起,還怕推不倒江置嗎?

「那什麼...這可是你說的喔,我們全部一起上,到時候你可別倒在地上爬不起來啊!啊哈哈哈...」
 江置站好了姿勢,雙手交叉在胸前,眼睛直視前方。「來吧。」
 此時在江置手上的念珠,暗自閃了一下。

 馬奉出一群人全部一窩蜂的站在江置面前用力的推他,沒想到江置卻動也不動。他們用力地推著他的肩膀,而肩膀只是稍微挪動一下,江置的雙腳仍然在原地不動。
 吃奶的力氣全使出,眼前這個人卻眼睛眨也不眨,笑咪咪的看著前方,聞風不動。
 過了好一陣子,馬奉出他們的人一個接一個沒力的倒下,只剩下其中一個身材較壯碩的手下吃力著推著。

 馬奉出驚訝地看著江置不動如山的能力,他萬萬沒想到江置竟然有這麼大的本事,他和他手下揮汗如雨,用盡全身的力量也扳不倒,眼看就要失敗了,他從口袋裡拿出預藏的小刀,想要偷偷刺向江置。
 江置餘光察覺到馬奉出的小動作,立刻大喝一聲,剎那間,馬奉出被嚇了一大跳,預藏的小刀就這麼掉了出來。

 就在眾人驚呼中,馬奉出知道自己形跡敗露,也知道自己站不住腳,只好帶領一幫人悻悻然的離開。
 在離開的同時,馬奉出突然回想起,當時江置大喝一聲時的眼神,好像有那麼一刻...跟平常的他有點不太一樣...眼珠的顏色,似乎...是一黃一藍?
 
他回頭看了江置一眼,發現他正在接受眾人的歡呼呢,馬奉出啐了一口,便搖搖頭便離開了。 

台長: J.B. 丸子
人氣(2,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九家之書(改) |
此分類下一篇:千年之戀:來得及嗎?20
此分類上一篇:千年之戀:我和你和他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