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16:10:32|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心機

直到昨天我才慢慢了解,原來職場心機是非常容易形成的。尤其當你對對方早已有所不滿,只要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傳到你的耳裡時聽起來會格外刺耳,因此對他的埋怨無形當中慢慢加深。

我說的就是我自己。

沒錯,但天底下會有誰會向我一樣白痴的承認自己有心機呢?

昨天,原本是上晚班的我被公司安排上中午12點,沒想到到了公司,就被告知說今天中午我要代早班組長的班,因此中午打工的時間,我可領到對方給我的代班費。

可以多領一些代班費原本應該是件還蠻高興的事,但是到了晚上,原本是高興的心取而代之的是讓我覺得很肚爛的事情。

假日人潮多,而每個人無時無刻都是忙到都快虛脫的狀態,上過早班之後再接續著上晚班,那簡直在考驗我的體力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年紀已經長了些,還要做這種很耗體力的工作有時候實在有點吃不消。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四位小朋友啊,因此對我來說這點小事還算不上什麼,

可是!當你看到店裡人潮洶湧的時候,你的早班同事還結夥一起出現,很高興的對著你說:我們要點餐~那種心情可真是不言而喻啊...

正當他們快樂的聊天吃餐點吃到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剛好在巡餐,因此就靠過去幫他們收拾桌上的餐盤,這時我代的早班同事突然跟我說:嘿~xx,今天早上是你代我的班嗎?

我說:對啊!是主管今天叫我代你的班。

早班同事:那我現在拿代班費給你...

我內心OS:蝦米啊~你沒看到我正在收你們吃的盤子嗎?給錢有必要給得那麼急嗎?我又沒有催你要趕快給我錢,而且現在客人一大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你是不會下次再給我喔?

正當我內心在偷偷幹樵的時候,那些早班的同事竟然當著我的面開始討論起代班費的事情。

A同事:你看,我們早班給代班費都很阿殺力的,從來都不會拖延。

B同事:對啊~像上次那個誰誰誰我幫他代班,拖很久才把代班費拿給我耶,

A同事:所以我們早班一向都很爽快,給錢都不會拖延~


是是是...在一旁收拾他們的餐具的我為他們爽快的個性拍拍手,你們真的好~有~心啊~又好有誠意啊~

等我收到一半的時候,那位早班同事把她身上的錢掏一掏然後就交給我,接著說:你算算看對不對?

ㄜ...現在是什麼情形,我的手上一手還在拿著餐盤,一手還要收錢,啊是當我三頭六臂喔?而且你是沒看到現在餐廳爆滿的客人嘛?我是很閒到可以站在那裡數我的代班費啊?

我只好勉強數了一下...媽的~你還少給我十塊錢....

早班同事:喔對了~我還差十塊錢,等一下在在給你好了。

我對著她苦笑了一下,趕快收著餐具和我的代班費走了。

但我的心裡一直在幹樵啊~~~~~~~~~~~

最後,那好珍貴的十塊錢,竟然是在她臨走之前託付給另外一個同事拿給我的。


一整個當下,我真的覺得她超級超級沒誠意的!

以前我給別人代班費,至少都會拿個信封帶把錢裝在裡面交給對方,這樣看起來也舒服嘛~感覺也不會太差,也不會好像在丟什麼小費給人的樣子。

而且給錢就給錢,幹嘛還在我面前批評別人給代班費不爽快之類的事情,聽了一整個火氣都上來了!好像你做得很優別人都做得很差似的!我有很急著跟你討代班費嘛?好像施捨錢給我一樣。

拜託,又不是我自己自願代你的班,你下次就算給我一千萬我也不要幫你代班!


小朋友不要也罷...


不過後來想想,這也許是我想太多,把他們的話給扭曲了,這也許就是我的心機吧。

 

台長: J.B. 丸子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o 爽 Big 聲說 |
此分類下一篇:部落格不能說老闆的壞話
此分類上一篇:不對等的職場禮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