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14:07:46|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透心涼大碟.. 浪漫香頌 Coralie Clement / Salle Des Pas Perd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張cd封面你會想到啥???
" 顏色 + 女生 = Belle & Sebastian " ???

是的...
我第一個想到就是專輯封面都是用單一顏色的 Belle And Sebastian 又出新專輯了???
可是他們的 "If You're Feeling Sinsiter" 這張我最愛的專輯早已經用過紅色了阿 ?!

這是我在Fnac逛時看到架上的cd時第一個反應...
仔細一看才知是法國新秀Coralie Clement的處女專輯Salle Des Pas Perdus
我對這個看起來很有個性的甜美年輕女孩完全不認識...
所以我也無法介紹她
唯一對專輯了解的只有整張歌曲都是由法國新生代香頌爵士奇才Benjamin Biolay所創作 !!!
這位Benjamin真的是天才一個 !!!
而且產品品質量多汁美...
幾乎現在法國樂壇一堆人的作品都跟他有關...
法國樂壇傳奇Henri Salvador老阿公, 前鎮子也發新專輯的才女Karen Ann, 連Jane Birkin 都和他有關...
法國第一美女凱薩琳丹妮佛的女而同時也是Benjamin的老婆的CHIARA也和他發了一張新專輯...
不過這個我之後再來專題介紹啦 !!!

如果你要在暑氣逼人的夏天找一張聽了會透心涼的音樂...
如果你被39度的陽光曬到煩躁作啥都不順的夏天想找一張完全沒壓力的音樂...
如果你要在夏天找個甜美女聲陪你過暑假...
那Salle Des Pas Perdus這張絕對是最符合的一張 !!!
(當然前面介紹的Bebel Gilberto的2張專輯都非常適合 !!!)

從看封面的感受應該就可以感到這張樂風一定脫離不掉香頌爵士
從第一首專輯同名歌曲Salle des Pas Perdu流行名搖吉他輕輕彈奏帶出這張音樂
加上提琴和Coralie Clement的甜美歌聲就宣告這張是充滿法式香頌浪漫的專輯...
整張聽來都是像坐在紅色大沙發的Lounge Bar享受無負擔的音樂
第2首銅管樂輕輕吹奏貫穿整首歌...想當然的這是首相當輕鬆可愛的歌曲...我超愛超愛的
第3首Valait la Peine在名搖吉他伴奏下...
Coralie的法式香頌絕對給你完全不同美式感受的rap...
這首也是我推薦給朋友中最受好評的一首歌...
同樣的法式rap在第12首也有相同的浪漫香頌韻味

不過我要特別推薦第5首Mer Opale和壓軸曲Mes Fenres Donnent Sur la Cour
這2首是這張大碟最沉靜的歌曲...
Mer Opale在吉他彈奏中加入海浪聲音...中段又加入類似印地安風味的樂音
是這張大碟我每次都要一聽在聽的動聽歌曲...
至於壓軸曲在piano的彈奏下沉靜動聽...
尤其中段加入類似華爾滋圓舞曲的提琴非常有法國樂壇才子Yann Tisersen的味道...
也是我每次聽完要立刻repeat幾次的歌曲..

這張大碟每首歌都非常動聽...
當然這為讓我第一次聽到"Rose Kennedy"就驚為天人的Benjamin Biolay是最大功勞
不過Coralie Clement的甜美軟軟無負擔的聲音也是讓這張大碟動聽的元素
Coralie的聲音在歌曲中幾乎都是用假音和氣音來詮釋...
通常這種唱法聽久很容易膩且有壓力...
就像最愛用假音和氣音的中期以後的Mariah Carey...
可是這張反而聽來完全的無壓力且聽不膩...
尤其在煩躁的酷暑...
聽來有如聞到香水檸檬的清新...喝到冰檸檬汁的透心涼感受... !!!

雖然這張是Fnac獨家引進...售價貴的嚇死人...要快700元
不過Amazon買雖然比較便宜但加運費也差不多了

5顆星消暑透心涼推薦 !!!

*有興趣想試聽的人可以上amazon有前5首歌可以聽

台長: 阿權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