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8 13:36:0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人學書,性命以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三請了一天假,驅車鹿港崇晉,
那裡,多年來幾乎成了我的精神歸宿了。
早上八點多到的,老師已經在工作了,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才發現和老師相識也十四個年頭了…
我跟老師談到:
我從78年開始出來教書法,
至今也過了十來個寒暑了,
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我能在這條路上
走這麼久?我也問著老師。
老師有時是不善言語的,
此時他從帖架上抽出一篇,
指著上面的句子說:
「古人也說寫字是用性命在搏的呢!呵呵…」
只見帖上黑白分明的拓著:
「古人學書,性命以之……顧書之一藝,
學源無底,雖終身從之,有不能盡者,
古人不靳性命,良有以也。」
我實在無法準確形容當時的情境和
感覺,但我心頭一驚,不禁汗涔涔!


台長: 優遊 彧然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