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01:40:26|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ive stakes and古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的Jive stakes是Uno,Brandy姐妹花and Hank組成的一個四重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姐妹花沒來,代班的是Toshi on bass還有一個我沒見過的鼓手。

絕對跟長得帥無關,光聽音樂就讓人無法不注意Toshi。
電Bass能這樣子彈我還是頭一遭看到。Toshi善用手中的樂器到連調音的旋轉鈕都可以拿來做變化,營造出double bass拉弦的效果!樂器在他的手中有無窮的變化,不論是鼓或bass,所有他所演奏出的音樂都格外地富有生命力!!

Uno的solo讓我想到了以前很喜歡玩的一種益智玩具──層層疊。因為Uno的solo就是一句又一句模進的句子疊起來的。原諒我這麼說,私人報台說說自己主觀的看法無傷大雅吧?!撇開主觀的個人喜好問題不談,Uno的手形真的非常的奇怪。不過爵士樂跟古典樂大不相同,沒有太多嚴謹的規定,許多樂手也一直在嘗試各樣的可能性,不管是演奏方法或是音樂形式上的變化,但是每次看到Uno彈沒多久就因為酸痛而甩甩右手就很替她擔心!

古皓的Groove真不是蓋的,不論是swing,ballad,bassanova都詮釋得絲絲入扣,十分有味道,當然音色的變化,技巧的運用都不在話下,scat的時候跟樂器的對話也相當有趣!忍不住再說,這是一個有sense的歌手!!

沒見過的鼓手雖然有些青澀,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稱許,tone的控制也十分妥當,我覺得這對一個鼓手來說是一個雖然基本卻也非常重要的必備條件。我想再多磨練,台灣的爵士樂壇又多一個生力軍了。

Hank的音色很straight,特別的是在他solo的時候常常將七和弦的特性,最重要的第七音強調出來,使得爵士樂又更像爵士樂了。今晚他使用了Soprano(高音)和tenor(次中音)saxophone來演奏,其實我還是喜歡tenor的音色,不過這只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啦。

嗯.....總括來說是個不錯的表演,值回票價!
回家的路上,我輕輕地哼著it don't mean a thing if it ain't got that swing......呵,居然一個重拍的改變就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音樂真是奇妙啊,但是創造音樂的上帝.........更是偉大得不得了!!

台長: 文卉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