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23:38:2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寄吾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寄吾兒

吾兒,我尚能行走
像你孩提時的蚯蚓
童話凝結信仰於身軀
不輕易斷裂,那些
向你誇大的英雄形象
縱使在礦堆私密處

是的
在礦堆裡堆砌而成的父親
在最黑處尋夢
那最黑的你

而你,卻未曾擱淺在
無日頭的樑柱
與樑柱之間,開墾生存的海域
如在夜裡緩緩航行
風月也就此延展
那些你不曾問我我卻思索十餘載的
濃稠汗水,夾含彼此多少血緣

就怪罪我的黑吧
少壯時期濺出的心思
如今全染了風濕病
不時洩漏憔悴,蒼白
也或許我該讓自己斷裂
因你的世界有我沒有的
如被遺棄的煤灰
你孩提時遺忘的蚯蚓

如今我能真實的見到你
的雛形,當汗水首次在光照中夢遺
你也許用心的在報上或電視裡
閱讀著我,你的父親
仍有著吾兒堆砌而成的
笑的黑臉

台長: 宇雲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