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18:15:19|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狩獵叛愛神郎【第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是古淵思再三的索歡,白日則到墾荒的地方墾地。墾荒的人多是

   苗疆裏的住戶,是古淵思請來的,按日發餉,這些人樂雅都識得,自

   然那些人也全識得樂雅。



   他忍受著他們異樣的對待。苗疆人最重信義,一個人若是沒了誠信,

   在苗疆比蟲還不如;他身為神子,卻盜用古淵思家裏的銀兩,這事早

   就在苗疆傳了開來,大家自然對他冷眼相待,連墾地也不肯與他在一

   塊兒,更別說與他講話、幫他一把了。



   「你怎麼做得這麼慢啊?快一點。」



   管理墾地的人是古淵思從中原帶過來的,人高馬大,說起話來聲音洪

   亮,他也知道樂雅在古家裏連僕婢都不如,偏偏樂雅事情又做得慢,

   他心中自然認為樂雅偷懶,常常對他再三的責罵。



   其實樂雅不是偷懶,而是他的身子不好,全身的肌膚都太過細嫩,他

   才拿鋤頭沒兩天,手已經開始破皮紅腫,現在墾地近七天,他的手早

   已傷痕纍纍。



   「神子,我幫你吧,現在太陽很大,你去旁邊休息一下。」



   現在唯一還會與他說話的是個十多歲的少年,叫阿信,爹娘早死,獨

   留下他一個人。



   樂雅把他收在家裏當看門的僮僕,名義上雖是僮僕,其實是半收養,

   好讓他不會餓死在外頭。



   現在樂雅一無所有,不但所有的房子錢財都歸古淵思所有,就連他的

   清譽也蕩然無存,但阿信仍跟以前一樣的敬重他。他只覺得那些有關

   樂雅的壞話全是謠言,在他的心目中,樂雅依然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神

   子。



   「不用了,你去休息,我慢慢做總做得完。」



   「神子,你現在在古家住得好嗎?我聽說古家的人都把你說得很難聽

   ,說什麼你在古家晚上什麼也不做,當僕役卻比少爺還大,若一直這

   樣下去,你欠他家少爺的銀子還一輩子也還不完。」



   聞言,樂雅身子一抖。他晚上不出房門,是因為古淵思會來找他,再

   說與古淵思上床之後,他哪有力氣再出房門,他只好不回答這個問題

   。



   阿信見他不回答,只好放棄,只是他還是充滿敬意的看著在他心中永

   遠聖潔的樂雅,他覺得樂雅只是有難言之隱不說而已,斷然不像外面

   傳的那樣難聽。



   「這裏好熱啊。」



   嬌甜的女性嗓音突然竄入每個在場的人耳裏。



   樂雅對這突來的聲音沒有反應,但是在聽到回答這個女人的男人聲音

   時,立即飛快的抬起頭來。



   「這裏白日較熱,等晚上就為了,這裏墾荒之後就可種稻物,我特地

   帶你來看的,你若愛些花花草草,我也可以叫人種植。這裏是苗疆,

   氣候自然比中原熱了些,你剛從中原過來累不累?」



   樂雅心跳劇烈的看著古淵思,一顆心像要跳出來,又像要破碎成千片

   萬片一樣。



   因為古淵思說話的聲音十分溫柔,看那女人的表情更是柔和。古淵思

   也曾用這種目光看過他,但那是十年前的事了,他手卻禁不住的顫抖

   ,連眼淚也要奪眶而出;這個女人就是阿思心愛的女人?他想轉過頭

   去不看他們,但目光卻緊緊的定住,怎樣都移不開,令他痛苦得整個

   人彷彿快被撕裂開來。



   因為他的注視太過強烈,那女人不由自主的看向他,然後對他微微一

   笑,接著抱住了古淵思的臂膀,「淵思,我好熱,我們快點回家吧,

   我不想再待在外頭了。」



   古淵思拿出帕巾幫那女子拭汗,神情非常的溫柔。



   樂雅知道古淵思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他一眼就伴著那女子走了,這讓

   他明白自己是無法跟他心愛的人相比的。



   古淵思走沒多久,負責墾地的人就對樂雅道:「今天少奶奶來,家裏

   事多,你回去幫忙吧,反正你墾地也幫不了什麼忙。」



   樂雅一回到家,就有人叫他到少爺的房裏打掃,那房間非常的寬大,

   整理的僕役有好幾個,還有不少人在搬箱子進來,他則一一的擦拭。



   箱子一件件被抬進來,不久就有婢女在整理衣物、飾品。那些東西全

   都是女人用的,樂雅從婢女們交頭接耳的談話中得知大少奶奶是從中

   原來的,今天剛到苗疆,這裏的東西全是她的,現在則跟大少爺的東

   西放在一起,成了一對。



   他木然的做著事,心頭已經碎成千萬片,明明知道古淵思應該已成親

   了,但真要面對這個事實時,他又難受萬分。



   過沒多久,那姑娘就進來看東西擺好了沒。



   眾人一見到她,就道了聲少奶奶。



   只見那名姑娘手細如白魚,十分美麗,她站在屋內,目光微微流轉,

   就瞥到了樂雅的身影。



   現在房內只剩樂雅跟幾名女子帶來的貼身僕婢,那姑娘走到樂雅身前

   ,低聲問道:「你就是苗疆神子樂雅?」



   樂雅張口結舌,不曉得對方為何會知道他的名字。



   那姑娘淡然微笑,「我叫趙虹兒,你要記清楚我的名字。」她的聲音

   忽然變低:「因為我會讓你在這裏過得生不如死。」



   樂雅還來不及反應,趙虹兒就一腳踏在樂雅正在擦拭箱子的手上使力

   的踩。她顯然是練過功的人,那一腳踩下去,便令樂雅覺得痛入心肺

   ,手指幾乎斷掉。



   趙虹兒臉上依然掛著笑容,「樂雅,我對你實話實說,我討厭你,不

   喜歡你,下次你看到我最好走遠一點,要不然我一定會折磨你。淵思

   對你還太好,只是讓你出外去墾地,要是我的話,可不會這麼便宜你

   。你給我記著,他現在晚上會去找你不代表他喜歡你,淵思跟我相親

   相愛,我現在肚子裏已有了他的孩子,他怕傷了這個孩子才會去找你

   ,如果你想乘機再次勾引他,也得看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她將腳

   抬起,放過了樂雅。



   見樂雅痛得險色發白,她優雅的微笑,「你可以去向淵思告狀,我會

   說那是你自己弄傷的,不關我的事,那你就會知道他是相信我還是相

   信你。」



   在一旁的婢女低下頭,連氣也沒敢喘一個,顯然知道主子的事不能干

   涉。



   趙虹兒走出去時,那些貼身婢女也跟著走出去。



   樂雅握住自己被踩的右手,那因為做事而紅腫的手,現在更是流出了

   血。



   最讓他感覺到難受的不是肉體上的疼痛,而是趙虹兒說的每一句話,

   她說的沒有錯,古淵思必定會選擇她,他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因此而心

   碎,因為早在十年前就已注定了現在的局面,但他卻仍忍不住痛苦的

   落下淚來。



   當初覺得可以承受的萬般痛苦,在十年過後他卻更加無法承受,痛得

   全身像被撕裂成碎片一般,他從來沒有像此刻這般恨過自己所擁有的

   神力。



   深深的呼吸,空氣由鼻腔進入緊縮的肺部,樂雅才覺得自己不再那麼

   的虛弱不堪,但他的臉色慘白,手上的傷口全化膿,每次墾地時稍稍

   觸動傷口,便痛得他都得咬緊牙關才忍耐得了。



   白日墾完地後,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古家的樂雅仍沒有辦法休息,因

   為趙虹兒已經在家裏等著他,丟了各一筐的綠豆、紅豆、黃豆及黑豆

   在地上,要他一顆顆的分別撿起來。



   這聽起來不是特別殘酷的酷刑,既沒有傷害樂雅,也沒有用言語諷刺

   他,但是豆子細小,混在一起要分開撿起相當耗時,他已經疲累得連

   眼都快睜不開,怎麼有力氣再撿這些豆子,而且若沒撿完這些豆子,

   他是沒飯可吃的。通常等他撿完時,已經是大半夜了,他也已經又累

   又餓到沒力氣吃飯,只能倒頭就睡。



   每日週而復始,他的生命力正以這樣的方式消耗著,在墾地時,他時

   常連站也站不住的差點暈倒在地,若不是有阿信適時扶他一把,只怕

   他真會暈倒。



   他在古家的生活跟墾地的辛勞,不久後就在苗疆傳開,苗疆人雖對他

   盜賣古家珍寶的事覺得不齒,認為他沒有資格配稱得上神子的稱號,

   但是看他每日死白著臉硬撐,也忍不住為他擔心;就算樂雅千錯萬錯

   ,也沒必要這麼折磨他吧。



   他那瘦弱的身子骨,只怕再這樣耗損下去,沒兩、三年就死了。



   這些事終於傳到一直在官府裏忙碌的古淵思耳裏,他那日摔了公文就

   回家,正見到趙虹兒丟豆子的那一幕,他抓住趙虹兒的手,咬牙怒道

   :「我沒叫你這麼做!」



   趙虹兒無懼他的怒氣,「我也沒對他怎樣,只不過是叫他撿豆子而已

   。」



   古淵思狠狠的怒視她,趙虹兒的氣焰頓挫。



   她小聲的道:「我只不過是小小的教訓他一頓而已,又沒讓他受什麼

   皮肉之痛。」



   「夠了,他連站也站不穩了。」



   趙虹兒聲音變大了些:「他說不定是裝給別人看的,根本就沒站不穩

   。」



   古淵思比著幾乎是坐在地上的樂雅,「他瘦得只剩一把骨頭,你看到

   了沒?我沒叫你在家裏這麼虐待他。」



   「他當初這麼害你,你現在還管他是不是瘦成一把骨頭。古淵思,你

   瘋了嗎?一見到他你就……」



   古淵思握緊她的手臂,趙虹兒肩膀往後縮,痛得皺擰了眉。



   古淵思全身充滿森冷的氣息。「我自有分寸,再讓我聽到你說這樣的

   話,我就把你趕回中原去,不准你住這裏。」



   這個威脅顯然很有效,趙虹兒猛地撇過頭,不悅的怒視樂雅,看來是

   把氣全都出在他的身上。



   古淵思走到樂雅身邊拉起他,吩咐旁邊的婢女:「去給我準備一些柔

   軟、好消化的食物,一刻鍾之內,我要那些菜全都在樂雅的房間裏。

   」



   樂雅攀住他的手臂,聞到從他身上傳來的男性陽剛味,心頭一陣悸動

   。在這個時候,他深刻的體會到古淵思不管如何的恨他,心裏總是對

   他存有一些情感,所以才會在乎他是不是瘦弱不堪。



   他偷偷望著古淵思的側面,不見他顯露出任何的感情,但是光憑他剛

   才說的話,他就已經心滿意足。



   扶樂雅回房間後,古淵思卻沒有對他說什麼,樂雅則是緊張得不知道

   說什麼好。能夠再次這麼接近的坐在古淵思身邊是他始料未及的,讓

   他感到既痛苦又喜悅。不到一刻鍾,桌上排滿了食物,古淵思將碗筷

   遞給他,語氣一樣沒呈現出任何感情:「吃吧。」



   樂雅吃著飯菜,一想起這是古淵思要人特別做的,忍不住柔腸百轉,

   幾乎要掉下淚來。才吃了幾口粥,淚水已經落進碗裏面,跟粥混在一

   起。



   古淵思一直沒有說話,一等樂雅吃完,就要人打水來,讓他洗過臉後

   ,便要他上床睡覺。



   他上了床,蓋了被子,手卻忍不住顫動著。古淵思才移開床邊一步,

   他就再也受不住的拉住古淵思的袖子,什麼話也說不出來,連一句要

   他留下來陪他的話都無法說出口,只能默默無語的任眼淚成串往下掉

   。



   他瘦弱不堪,臉色死白,默然的一直掉淚,好像將整個情感都寄托在

   淚水裏,想藉此傳達給古淵思知曉。



   古淵思的臉上閃過許多複雜的神情,他雖沒有任何動作,聲音裏卻泄

   露出長久因怨恨交織的疲憊:「睡吧。」他死抓住古淵思的袖子,慢

   慢的合上眼睛,卻因為太過疲累,很快就入眠了。



   古淵思擦拭掉他臉頰上的淚水,苦痛的感情使得他的聲音顯得極度沙

   啞:「為什麼你要這麼背叛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讓我恨得全身

   都快碎裂,樂雅,我在這世間上最恨的人就是你,而恨就是愛的反面

   你懂嗎?」



   他輕輕的吻住樂雅的唇,那動作非常的輕,令人幾乎無法察覺。「這

   是不是代表我有多恨你,就有多愛你?當我恨得想把你碎屍萬段的時

   候,就是承認其實我對你是愛得那麼的刻骨銘心。」

台長: 寶鼠專用ˇ0ˇ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苗疆奇情系列ㆀ„ |
此分類下一篇:狩獵叛愛神郎【第11章】
此分類上一篇:狩獵叛愛神郎【第久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