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3 20:40:53|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俊哲中醫師,為你的健康把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俊哲中醫師,為你的健康把關
作者:傑維恩

提起陳俊哲與網際網路相遇的經過,起因大概就是「健康天地電子報」,當時「健康天地電子報」共有一百多位醫師共同撰稿,陳俊哲便是其中的一位,不過「健康天地電子報」在去年初便解散了。

因為陳俊哲在「健康天地電子報」所發表的文章也已經累積一定的數量,讓陳俊哲興起架設個人網站來放置這些文章的念頭。

一開始的個人網站十分陽春,設計也不夠精緻,但是由於內容相當豐富,經常有欲查詢中醫資訊的網友特地上來找資料,建站兩年後,因為不堪負荷龐大的工作量,陳俊哲試著在網站公開尋求支援。

沒有想到一下子出現許多認同陳俊哲的網友,有年歲已大的老先生,也有十多歲的小朋友,最重要的還是影響陳俊哲最深的林宇光。

說起林宇光,他可是自動化網站設計專家,在他應接不暇的工作裡,硬是擠出時間幫「細說中醫」網站設計程式,規劃建立資料庫,義務性地幫陳俊哲建構網站。

當然兩人成為了摯友,「細說中醫」網站經過完整地規劃之後,不但有龐大的資料庫背後支援,更有強大的搜尋引擎可以搜尋站內所有的文章。

現在「細說中醫」網站已經成長為每日一萬多人次造訪的網站,也透過這個網站,陳俊哲有機會成為許多入口網站和生物科技公司的中醫顧問,並且協助生物科技公司進行中醫藥產品的研發。

現在陳俊哲也計劃出版個人的中醫著作,目前有三家出版公司正密切洽談中,有趣的是,其中一家出版社有興趣的內容,竟然是陳俊哲放置在網路上的心情札記,而非中醫著作。這一切的經驗不也都是拜網路所賜。

陳俊哲回想當初架設網站的初衷,不過是因為中醫知識非常艱澀。經常讓喜愛中醫的民眾無所適從,也讓江湖醫生有可趁之機,陳俊哲便想用自己所學的專業,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提供給網友參考。

至今會變成目前如此受歡迎的網站,這一切都是當初陳俊哲沒有料到的。

不過為了解決網友的問題,陳俊哲犧牲了許多正常工作時間和休閒生活,來自世界各地的超大量詢問信件,每一封都是熱切盼望,陳俊哲義務為網友解決問題,熬夜回信是常有的事。

當然陳俊哲也因為「細說中醫」網站結識了不少網路上的朋友。有位電視製作人寫信來詢問問題,竟然就問出兩段電視節目來。

常有許多人問陳俊哲,到底「細說中醫」網站能夠為你帶來什麼?義務性的回覆網友問題似乎也沒有經濟收入。

不過也正是因為沒有網站內沒有商業行為,所以陳俊哲下筆才能毫無牽掛。

■採訪後記

俊哲是我採訪過的網路人中最熱情的一位,至今我們仍經常保持聯繫,只要他上來台北,幾乎每次都會邀我一起小聚。我喜歡熱情的人,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溫暖,容易讓人放下心防,心無芥蒂的聊起來。

俊哲也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寫書速度最快的一位,每隔一陣子都會聽到他又有新作了,對於這一方面,我還得要跟他討教討教。

■日光溫暖主人的私房話

蒙特利爾的獨立與驕傲也頗像少年時期的我,不是嗎?我和蒙特利爾一樣渴望獨立,和蒙特利爾一樣狂妄和自信。

我眷戀蒙特利爾的寒,那兒的冷很適合命運多舛的我。

台長: 傑維恩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