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19:40:0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藍色與二十七號》--給深藍色的信之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深藍色:

今天是手術的日子,一般移除腦部腫瘤都是採用雷射,但是雷射將會對中樞神經產生嚴重的副作用,患者的協調、理解能力都會受到影響。

最近醫生花了很多精神向我說明手術可能會帶來的後果,我們一起反覆看著腦部斷層圖,並且研擬各種可能性。

最後我們採取切片手術,雖然它也不是十全十美,極有可能會因此而感染,或是大量出血。

這幾天為了手術的事,姊都緊守在我身旁。她握著我的手,陪我靜候進手術室的時間,即使那僅是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卻都教人難熬,我緊握著姊的雙手,不確定待會分手之後我是不是還能夠見到姊?

進手術房那一刻,我閉上眼睛,我的腦海裡閃過許多記憶。

我想起我們第一天見面時的模樣,我怯生生地在角落看著你。愛情大概就是那時進駐到我心裡。

我想起那滿地的南美蟛蜞菊;滿山的山櫻和杜鵑,那是我們一起唸過的學校。

我想起那些你曾為我吟唱過的,如今卻已經記憶斑駁的調子。

我想起看你畫圖的日子,你專注的神情幾乎快教我窒息。

我想起那個帶銀白色耳墜子的她,不知道她還是不是像以前一樣孩子氣?一樣喜歡輕拉我衣角?

我想起那個俊美卻不愛女孩的少年,不知道他是不是找到他要尋找的答案了?他是否可以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性別取向呢?

我想起我們一群人在森林中學的日子,我們都是那樣意氣風發,瀟灑而且充滿自信。

我想起被白雪覆蓋的蒙特婁舊城,那刺骨的寒還教我久久不能忘懷。

我想起在午夜調酒的吉兒,我總是習慣向他要幾瓶你也愛喝的惑體。那麼高大的他是不是因此而更接近夢想了?

我想起我常哼的爵士曲子,就怕以後就再沒有機會唱了。

我想起無人足球場,在我患病的日子裡,我總習慣上那兒體驗孤獨,那兒的星子喜歡陪我唱歌。

我想起那些我曾經畫過的畫,還有那些我永遠到不了的城市,因為去不成這些地方,我只能選擇畫下來。

我想起姊那個女孩的故事,即使事過境遷,那女孩手腕上的傷口永遠也不會消失。

我沒有像其他的癌症病人那樣爭吵不休,我只是清楚地知道,如果生命真的不能由我,那麼我選擇把最後的光陰留下來回想這一切。

二十七號

--未完待續--

台長: 傑維恩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