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01:10: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車站誤點之空留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快速慢點將近一個小時?我能說真是難得嗎?那天打算從大阪站到京都再轉特急的快車到天橋立,結果沒去成…
沒去成要把證據拍下來!我恨!
車站廣播一直重複播報著我聽不懂的內容。車站內的氣氛詭異。沒有車進站,人群還是從剪票口離開,退票?
在綠窗口看著時刻表找起新的目的地,此時又不禁埋怨自己起來,出門匆忙竟然把大阪環球影城的票留在台北,我再恨!

相較於月台上擠滿的拿著公事包的上班族,一個旅人行程的小改變應該不能有太大的埋怨。下一班車進月台不管快速新快速,先到京都再說。
靠窗座位放下行李開始翻著時刻表,旁邊一句『sightseeing?』
鄰座拿著公事包的人大概是見我拿著英文版資料看著,問候了一下。兩人用第三人難以瞭解的英文聊了一下,他說電車誤點影響工作可就麻煩我等一下就要下車他問說你應該是要到京都吧。

我點點頭。

外頭雖說是不到十度的低溫,不過車廂暖氣甚強加上時間耽擱的壓力,身邊的人額頭上冒出了汗珠。

下一站停車,那人離座禮貌性鞠躬祝我旅途愉快。車輛再開動前,隔著車窗我看到他拿起手帕擦汗,一抹臉似乎鼻子變長,微笑地目送我離去,是眼花嗎?月台在窗景消失前我看到這個站名-長岡京,那個日本歷史上被皇帝遺棄的地方。

到達京都的時間,整整比預定的晚了一個半小時。

手上拿著來回兩張特急JR的車票,換成現金也要好幾千圓日幣!車子沒搭上的結果就是拿車票當書籤,真昂貴。夾哪兒?就夾那個晴明先生當主角的故事書好了!

台長: 吉吉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獨身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又洗腳囉!
此分類上一篇:彩繪玻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