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23:10:0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說貪吃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東京人唸成fu-ku、關西腔唸fu-gu的河豚,自古以來就是那種「拼了命也要吃」的人間美味。
我一直想嘗試,然而又沒有那種拼命的勇氣,看看「模型」(註)的價格,也很takai,萬一吃了沒掛在餐桌上,慶幸著大難不死時剛好可以連同結帳時的高額消費流下又高興又是悲哀的眼淚…不是嗎?切的飛薄、舖在磁盤上看得到盤底花紋的河豚生魚片比醬油碟大不了多少的一盤要一千五百圓…

旅遊書上介紹大阪道頓堀的美食,圖片上幾乎都有大松葉蟹跟河豚氣球的招牌,我就是在那帶刺氣球招牌底下的店獻出我的「第一次」-河豚烏龍麵定食一份!

還好沒當個為食而死的鳥,店面門外的模型寫著一份含税價九百五十圓也沒讓眼淚留下來,只是眼框微微濕潤了一下而已。

結帳時發現好像沒吃飽,又到隔壁幾步路的店吃海膽壽司去了。


註:日本餐廳門口櫥窗大抵擺著食物模型,這對於不黯日文的我而言點餐時就只要記著那東西的唸法,進店坐定告訴服務生腦袋中臨時記得的那一串假名,端到面前的盤子還沒讓人錯愕過。倒是跟別人交換類似心得時,他比我絕的是:只挑那種有自動售票機的餐廳,看好圖片丟銅板取票,進門後把票放在桌上服務生自會來服務,到離開餐廳前可是一句話都不用說!這個比我厲害!

台長: 吉吉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獨身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有馬沒有馬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故事】繁花盛開又落盡‧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