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5 02:12:27| 人氣4,1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異孤兒院/ The Orphana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靈異孤兒院
The Orphanage
Orfanato, El
2007 墨西哥/西班牙 105mins Color 35mm

導演:
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Juan Antonio Bayona)

演員:
貝倫魯達(Belen Rueda)
費南多卡約(Fernando Cayo)
羅傑普林賽普(Roger Príncep)
潔洛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
瑪貝蕾芙拉(Mabel Rivera)
Montserrat Carulla
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Juan Antonio Bayona)首次執導的電影作品《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有好看的故事,也有好的演員,是值得推薦的一部佳作。這一部電影特別推薦給不敢看鬼片的朋友一探究竟,這部片既沒有血腥,也沒有暴力,更沒有激烈的虐殺,完全靠劇本與會演戲的演員來說故事,當然還有導演的場面調度與氣氛的營造,將觀眾帶進既現實又迷幻的世界中。

貝倫魯達(Belen Rueda)所飾演的蘿拉與丈夫,還有領養的孩子回到她小時成長,而現在無人居住的孤兒院裡生活,漸漸的有些奇怪的人出現,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過去不為人知的秘密即將被揭露。電影的一開始,導演的鏡頭對著一群在遊戲的小朋友,這場戲的所呈現出來的顏色不是很繽紛,畫面有點黯淡,這場可以稱為序的戲貫穿全場。電影裡小朋友開心的笑,認真的玩遊戲,卻一種恐怖的感覺瀰漫在他們周圍,因此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很吸引人。

電影中的蘿拉是個好母親,他帶著自己的丈夫與孩子西蒙回到小時居住過的孤兒院裡,為了孩子心智發展,對孩子隱瞞他生病的事實。編劇安排這位可愛的小男孩得的病是世紀之病愛滋病,無藥可醫而且對自己病情一無所知的他,蘿拉還是哄他吃藥,細心的照顧。西蒙是個生病的孩子,蘿拉小時候的玩伴有些身體殘疾,還有畸形兒被藏了起來。病痛威脅到我們原來的生活,所以我們害怕它,我們也擔心我們與別人不一樣,但是另一方面我們又希望自己出類拔萃,比別人優秀,所以我們會跟別人開要不得的玩笑。在這部電影裡母親蘿拉的眼中,西蒙得到的愛滋病就跟其他的病痛沒有什麼不同,雖然說他還是會被其他人嘲笑討厭孤立。還是比我們進步,因為就我所見在我們台灣的電視或是電影裡,萬一有愛滋病患出現,那他在戲裡的角色不是爛交,就是是吸毒,愛滋病對於這些在台灣寫劇本的人而言根本就是報應。

人只要在徬徨無助的時候,會尋求神祉或是具有通靈能力朋友的協助。我們發生意外,時常除了求助於醫生的醫學幫助,有根據的科學幫助之外,我們也會禱告或是拜拜來尋求平靜與解答。電影後半段,無助的母親蘿拉尋求靈媒的協助。這一場靈媒感應亡魂的戲,導演用粗糙的視覺質感來表現靈異的現象,恰如其份,為電影加分許多。飾演靈媒的潔洛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是這場戲成功的關鍵之一。

要特別提一下飾演小男孩西蒙的羅傑普林賽普(Roger Príncep),他的戲份不多,卻讓人印象深刻,即便在電影的後半段他已經沒有出現,但是觀眾依舊能夠感受到他存在的氣息。

台長: 南極平原~
人氣(4,1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歐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灌籃大帝/ Semi-Pro
此分類上一篇:孟漢娜3D立體演唱會

双囍
你寫的影評好棒我是初學電視電影的人
但學校並沒有很專供 師資普普 所以有時後寫不出”場面調度”色溫感之類的話!!

我只會 很棒之外還是很棒!!

我也有看 你寫的我感同身受 我對這部給極好的推鑑 

因為我覺得鬼片不是給人看嚇魄膽 或是看血噴噴噴的

而是另人發毛 我覺得他的故事鋪成很好 我很喜歡!!

有些地方以為要被嚇到(去洞穴看那裡是誰?) 以為會被嚇到..結果沒有 這樣前後3次覺得它不會嚇人 結果我後面被嚇的要命!(玻璃突然的碎裂 和木頭人跑出來等..)

抱歉 看完就想與你分享 ^^ 如果有打擾就抱歉呢!!^^
2008-03-27 00:58:03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我不是科班的,只是單純喜歡看電影而已
我很高興你很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感覺
2008-03-27 01:13:33
双囍
很開心你的回應

也很開心找到一個欣賞電影的人 討論!!

有的 很多機會 因為我也喜歡看電影

學習本科系 也喜歡攝影 想支持國片 地下樂團的自己!!

那就多多指較 我最近也有看27件禮服的秘密和PS我愛你

很想追逐風箏的孩子?是追逐嗎?

我自己本身也愛音樂  最近也想看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因為本身喜歡紐承澤  也想看看神仙流浪人((一部一部慢慢來)) 呵  ^^
2008-03-27 02:05: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