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18:53:38| 人氣1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佛之 志同道合 的 愛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位 網友 提起:『『以前遇到喜歡的人,常常因為 其 對佛學的不了解,沒有心靈上的交流!感覺很空虛,很沒有安全感。我 想找學佛的同道愛人,一起共修,一起交流!找人共勉之,哈哈 ...』』


據 我 所 知 :

學佛 是條既遙遠又漫長的 道路!

而且不保證是一輩子、兩輩子 就能修成正果的!所以大多數的 道友 ,

都希望能遇到;無論是在 生活上、感情上、道業上 均能相互提攜的法侶。

就以 咱家 的經驗來說吧!

當初尋尋覓覓的時候;都遲遲找不到適合與 我 同修 的人;

雖曾掃視寰宇也都沒有找到與 我 修習同 法門 的法友。

那時甚至於願意說:如果沒有能與 我 相當者;

咱家 願意撥出 功德 助 該有緣者 提升而與 我 並駕齊驅!

因此;建議 您 可向與 您 比較有緣的  佛、菩薩摩訶薩 祈求!

依 咱家 的經驗,我 就是向 文殊師利 菩薩摩訶薩 祈求而得!

因此只要是 您 能依照正法而修行並自利利人的話;

諸佛、菩薩摩訶薩 都會滿足 您 的願望的。


祝: 法 喜 充 滿 ! 早 日 如 願!

台長: 寶‧杰
人氣(1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學佛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當 為 汝 說 - 5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 平常心

大寶
今日拜讀了您目前在"不是淨土"中所有文章
心有所喜 , 不過卻有若干問題浮現
望您能提出一點意見作為參考!!

從小我的境遇就不是很好
因為身體不好的緣故
曾經一度差點被"放棄"
加上國小國中時 , 常有人欺負討厭我
所以一直都是那般自閉的樣子

當時的國文老師 , 常要我到他辦公室來
讀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 並回向給那些欺負我的同學 , 以求改善關係...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佛法...

至今 , 可能因為這種不愉快的經驗
我覺得世間上沒有任何安全的地方
心無法安住 , 痛苦不已
就算在家 , 也無法感受到那種"依歸"之感

最近 , 因朋友之故重拾過去之功課
開始讀頌經本 , 希翼利益三界十方一切眾生
但不知與誰有緣 , 也無老師帶領
深怕修行之路出錯...

我也求速得感應 , 得度脫無形有情眾生之神通之力
但總不能如願 , 或許是我念佛時日尚淺之故吧

該如何得知我與哪尊佛有緣?
該如何尋找正確無誤的道路?
該如何速獲神通 , 利益眾生?

望您能給我解答...

祝安好!!
2010-04-06 10:22:57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
大寶 師兄 法安

很高興看到 您 的留言
在回答 您 的問題之前
首先要讚歎那位要求您讀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國文老師
如果您哪天能再度遇見這位老師的話
言青 您 一定要跟這位老師道謝

釋迦牟尼佛曾說過: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意思就是說:想知道前世造了什麼因
只要看今生遭受什麼樣的待遇與對待就能得知
而如果想知道下輩子會有什麼樣的待遇與對待
也是只要看看這輩子的所作所為就可以知道了
所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果關係的
您這輩子所有的不愉快與被不公平的對待
都是過去世所造的惡因所導致的惡果
請不要有憤恨不平的心態
更不可有尋隙報復的心理才好
否則就永無寧日了
了解了這個道理之後才又衍生了下一句話: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意思是說:菩薩因為知道因果的可怕
所以謹言慎行不隨便造作因
而眾生因不知道因果的可怕而隨便造因
等到果報來臨時才知反悔

由於過去世無數輩子所造作的因果錯綜複雜
絕不可能經由你今生今世讀誦幾部經或三五年佛號就能化解
所以必須要有抱定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才是

台語所謂的俗諺:有那個屁股才吃那種瀉藥
意思就是要人量力而為
否則就淪為眼高手低好高騖遠了
發願要度脫眾生就一定要得到神通
才能開始做嗎 才能做得到嗎  非也
師兄 您 這是在談條件
心態不可取
如果真有心要度脫眾生的話
應該是從〝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開始做起
有道是己立立人  己達達人
從身邊的人開始幫起
至少把自己度好先
不要造成家庭 社會 乃至國家的累贅

至於該如何得知我與哪尊佛有緣?
可以每天持誦 心經 108 遍
把功德全部迴向 觀世音菩薩 (其它的迴向偈都不要唸喔)
請 祂 指點你 明師 明路 甚至感應
108 遍沒感應就 216 遍
直到你的功德量累積足夠了感應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真要是誠心誠意的話 菩薩 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另一個方法則是稱念 地藏王菩薩 的聖號一萬遍
此方法出自 地藏經
經中說:想知道家中過世的親人的去處的話
只要稱念 地藏王菩薩 的聖號一萬遍
地藏王菩薩就會前來告知
同理
您只要稱念 地藏王菩薩 的聖號一萬遍
並向 祂 祈求指點你 明師 明路 甚至感應
都能得到答案的
任何事都是要勞心勞力下功夫才能有收穫的
斷無空口說白話
求一求就有的道理
敬請 加油
2010-04-06 16:24:55
大寶
抱歉!!
我按到悄悄話 , 這樣可能看不到您的回應
可以的話 , 請他他轉成公開吧
謝謝!!
2010-04-06 10:25:23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

大寶 師兄 法安.

末學 已如師兄囑咐完成

如覺吾言詞有受傷的感覺
請見諒
2010-04-06 16:32:36
大寶
寶杰師兄不要這樣說
我也早就有"長期抗戰"的覺悟了
當然 , 我也明瞭師兄所言
自知資質劣拙 , 不可能與其他人比
只期望能貢獻一份心力罷了...

今日在做功課時 , 唱頌天使波羅密的
"十一面觀世音根本真言"
忽覺眼睛一熱 , 竟痛哭失聲
但是哭完整個人覺得輕鬆不少
或許是普薩慈悲吧!!
2010-04-06 20:51:02
版主回應
大寶 師兄能明白的話 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那麼緊接著擺在眼前的就是 就是去做 囉

但是請放心 諸佛 諸菩薩是很慈悲的
對於此娑婆世界業重福薄的眾生另有一套善巧方便
使得我等娑婆世界的眾生能快速的跟上其他淨土世界眾生的進度
所以不必自嘆菲薄資質劣拙而不可能與其他人比

釋迦牟尼佛 已經說過了:一切眾生悉皆平等皆有佛性
只是無明業障所矇蔽
因此只要加緊用功消除累劫累世所累積的業障
自然就能開顯智慧 神通不求而自得

如果真的期望自己能貢獻一份心力的話
那就從現在〝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程度〞開始做起吧

不過先決條件就是要勤奮努力的以持經念咒的方式做功課
這是想要扎實打基礎所不可避免的

只要專注持經咒的人都會得到各自不同的感動
因為各自的根器各有不同

那這對您來說 算不算是 感應 呢
看來您跟 觀世音菩薩 有緣喔
2010-04-08 14:2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