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1 20:37:31|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確診沒?變流行語!我的老天鵝,防疫被奇異博士打敗

新冠肺炎從2019年底流行以來,已快進入第3年,是的,快接近被全球從管制疾病到視為一般流行性感冒前夕,我確診了!確診原因,竟是為了早些搶看【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怎麼講呢?

 

在沒看【奇異博士2】之前,整個身體狀況都是好的,沒咳嗽,沒流鼻水,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一切都沒問題。但5/6去西門町看晚場的【奇異博士2】,因是事先預訂好的,所以是最中央、最好的位置,一切OK!

 

但電影甫開演,以為隔壁沒人坐,若看累時,可以更舒適伸展一下腳或手,誰知一對男女匆匆搶進入座,男的在我隔鄰,還帶一堆吃的,這也沒什麼好稀奇的,本來就有一些人,愛等電影開演時才進場,未料觀影沒多久,那男的開始咳嗽,若稍咳即止,還沒什麼大不了。

 

重點是那名男子在整體觀影過程中,不斷的咳嗽,還咳的很猛烈,那時心理已感不安;偏偏坐我樓上的不知哪位的觀影者,跟他似乎一搭一唱,感覺兩人輪流咳嗽,心理七上八下之餘,戲院冷氣又開極冷,我雖穿夏天的超薄夾克,仍覺需兩手不斷磨擦兩邊衣袖,才覺暖活一點。

 

好不容易看完電影,燈打亮後,才發覺整個戲院陸續傳來此起彼落的咳嗽聲,如此說來,好似呆在兩小時餘的密閉空間,讓病毒大有機會入侵人體。相信不止戲院如此,八大行業在面對客戶消費時,事前(或說入場前)的檢查作業,如量一下體溫或給予酒精消毒等動作,也多能免則免?難怪近來新冠病毒愈趨囂張,本土染疫狀況也愈趨擴大。

 

觀影後翌(5/7)日上午,稍覺有點不對勁,但僅是輕咳,也沒在意,趁有陽光先打個籃球、之後去健身房做重訓,再去騎自行車沿淡水河觀賞風景,到了晚上就寢前夕,突然覺得畏寒,蓋了兩層厚棉被依然發科,還流鼻水,真是大大不妙。迄5/8上午趕緊快篩,未出三分鐘即呈陽性,之後排了時間去醫院PCR種種確認流程就不必贅述。

 

想說的是,身體有狀況、不舒服的人,難道不能自制一點,別到公共場所,尤其是去看電影這種密閉空間去害人嗎?染疫了才知,咳嗽不止或說不斷間歇咳嗽的人,若再加上流鼻水、喉嚨乾燥等症狀,基本上已八九不離十中標了,如何還要當黑數到處趴趴走?

後記:

 

1.電影院約上千座位,5/6晚間我觀賞那場約坐6、7成,較邊邊的位置多乏人問津,即便如此,這影廳的密閉空間到底潛藏多少病毒,無法想像。因為5/4即係首輪日,連續幾日映演下來,也不知多少“黑數”污染了它。簡單的說,電影有多賣座,確診數也跟著向上飆。

 

2.我與朋友一起看電影,他沒中標,是幸運?非也,他可是全副武裝,戴兩層醫療級口罩進場。我太大意,只一層普通的一般口罩,且深信打了三劑(兩記BNT、一劑莫德納之最強組合的防疫疫苗)有保護效益,但一層口罩仍約有1~2成的病毒無法排除在外。

台長: jason18620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