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21:42:2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真想想才發現,上一次去台北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這一趟北上搭的是村子裡自強活動的順風車,一大早六點集合,卻拖到七點才出發,老人團的遊覽車旅遊就是這樣,光午餐之前就停了三次車,讓人下車上上廁所活動筋骨。聽著一路上我沒怎麼聽過的台語歌和幾個不太正經的已婚婦女說著黃色笑話,抵達淡水已是下午3點了。這就是我原本不太想聽老媽的建議搭她們的順風車的原因,不過幾百年沒跟有點年紀的人搭遊覽車出遊,可以看到我們平常較少會去逛逛的景點與旅遊方式,有著不一樣的樂趣也不錯。捨棄跟老媽她們去漁人碼頭看夕陽,自己搭了捷運到公館開始我這次第一攤的活動。晚上則夜宿帽姊家,為了減緩她指定的「貢品」冷掉的速度,使我的背包有了久久散不去的烤玉米氣味。會決定住帽姊那兒是想多點時間和她聊聊,畢竟聚會上能聊的機會有限,她可得忙著到處串場哩!隔天一早約了以前的室友,為了方便我趕赴下一攤聚會,我們來到了士林。第一次,「士林官邸」對我而言不再只是與政治沾上邊的名詞,而是一個我後悔沒把我的維妮一起帶出來玩耍的美麗地方。
下午一點半來到這一次歡送會約定的地方,詢問了服務員才找到最裡面一角聲音有點大的幾桌,不過一時卻認不出哪一個是熟識的人,直到小鄭轉過身迅速走過來給予熱情的擁抱,突然,腰間襲來的一掌與擁抱有著同樣毫不保留的熱情溫度,不用見著「出掌之人」,我已經知道是誰在歡迎我的到來,同時心裡懊悔,那兒不站,站了個最糟的位置。石子就坐在旁邊背對著入場動線的位置上。好久沒有參加這一群人的聚會囉!我可是南部幫唯一代表呢!也因為這次的主辦人與主角,份量非同小可,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也都來了,有見過的人我是都有印象啦~可是因為不太記得名字(有時還得偷偷問旁邊的小鄭),加上我原本就害羞的個性,也就沒有一個一個打招呼了。也由於位置一再挪動,最後和我做對面的竟是鼎鼎大名的「東宮太后-劉媽」。原來她也不是一個很有距離感的人嘛!不過她一定很想扁我,心想對面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沒自我介紹也不太會跟她聊天,是怎樣?!直到我要離開了她才知道原來我是那顆「灰豆」。
這是一次很棒的聚會,可惜因為要趕回屏東還得要花5個小時在旅途上(這時候就很希望有個多啦A夢的任意門),所以我待了兩個小時後只得先行離開。這還是我第一次提早離開跟大家的聚會。最後我還是沒搭上4點的那一班車,5點的那一班卻讓我遇上塞車,屏東下著雨,已經先到家的老媽卻是騎著腳踏車出來接我,結果是我自己撐著一把傘跟在後面走回家,薔薇之戀也只看到最後一幕而已。

台長: 天藍茉莉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