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4 10:55:23|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夢˙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兩點 聖母院前 燈亮的分不出黑夜白晝  晚上十點半,天色尚未完全昏暗。

 

阿雷(阿彤妹的法國老公)提議騎腳踏車去參加消防隊的night party

 

因為,今天是國慶日的前夕,到處都很熱鬧,連巷子口的樓上都聲音大作,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哪一家在舉辦轟趴,如果頭抬的久一點,陽台上的黑人會對你說I Love you,搞不好就邀請你上去開趴了。

 

阿雷講解的口沫橫飛、巨細靡遺,據說開舞會的地點是一個古羅馬競技場的遺跡,衝著這一點,加上巴黎的夜生活,我們不管時差調完沒就衝去了!

 

我從Mongallet一路騎下去,有在地人帶路就是不一樣,看起來很遠的地方一下就騎到了,當然啦,這種比較的標準是因為早上我們騎了很短的距離,卻硬生生給他迷路繞很久。這當中當然不乏上下坡,在快要到了的同時,美樂地(Melody)小姐總算投降,我們改用走的到門口,我只能說,對於一路上坡,這真是明智的抉擇。我們正在實踐一種早上走到鐵腿,晚上騎到抽筋的生活話說我之後幾天真的抽筋了!

 

很難想像一群消防隊員穿著制服開趴,更難想像的是地上的黃沙曾是古羅馬競技場,拿來打鬥的嗎?幸好放的歌還在我的年代,可以算是老歌:P台上的樂手看不出有名氣,但是穿著很有勇氣,金光閃閃的,冷不防後棟正對著舞台的陽台上出現了一個怪咖,正準備表演脫衣舞,這時,總算看見全場的高潮了,所有人都high翻了起來,我懷疑台上的表演者是否知情?或是,這全部都是早就套好的招數?只見大家目光都往上移動,等著看陽台的那個影子脫光自己,鼓掌聲,歡呼聲跟叫囂聲此起彼落,配合台上的歌曲,也算是合拍。最後一件到底有沒有脫掉?只有上帝才知道囉!

 

結束後,我們騎單車經過西堤島,也就是有名的聖母院門口。夜晚的燈照的教堂美如夢境一般,想睡的我真的開始懷疑自己是在夢遊咯?!好美,沒有適當的言詞多做形容,那種靜謐,大概就是飄在旁邊作鬼也願意!話說回來,我可能已經撞到很多個還不自知了。

 

沿路阿雷不斷的充當導遊介紹巴黎景點,我們看到了古代巴黎地圖,走過巴黎河岸,聽說不久後會倒沙讓市民去曬太陽享受日光浴,又經過了里昂火車站,總算摸清楚回家的路,這天的夜遊行程對往後無數次的騎車回家找路時很重要,一點多我已經快睡著了,腳卻還自動化的踩著。這接下來幾天每次我們都依靠夢遊中的記憶順利騎回家,我只能說,相較於白天,巴黎的夜,真美!!

 

難怪大家都愛巴黎夜生活!天氣涼爽、舒服,建築物迷人,連河畔都美的像一張明信片一樣可以直接寄出去!橋上的景色在未來的旅途中相比,可以達到五顆星的水準,我有注意到新橋上的鎖,據說戀人拿鎖來鎖著可以常保愛情!哈,我也想鎖一個~~不過等我先有對象吧!

 

 

台長: Jasmine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03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 前傳
此分類上一篇:導遊先生---胖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