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23:23:18| 人氣1,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給我的朋友們-來自陳潔民的誠懇呼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的朋友們-來自陳潔民的誠懇呼籲

我親愛的朋友們,很抱歉,潔民發這封信打擾各位,因為您是我重要的朋友,請您幫這個忙,我要告訴您這一個捍衛彰化溼地最後的機會。

我是彰化人,在彰化住了超過四十年,我家就在台化旁邊,我教書的學校彰化師大附工也在台化旁邊,什麼叫空氣污染,問我就知道了。

 今天與同事陳智聰老師為了我們的校刊「彰工青年」,帶著三位學生去彰化縣溪州鄉吳晟老師家訪問,談了許多有關反國光石化的議題,老人家快七十歲了,還為台灣的環保努力著,四月中旬當局又要審查,我們必須在這段期間去呼籲大眾重視這個問題,不要讓前面六輕的慘劇再發生在彰化。

與吳老師一席談話,心中深深感動著,希望大家能了解保存這片溼地對台灣人的重要性,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去連署與認股,必要的時候以行動聲援支持。 吳老師送我「溼地 石化 島嶼想像」(有鹿文化出版)一書,版稅收入全額捐贈「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反國光石化專戶,希望大家能去買這本書,您一看不用我多說,就會了解國光石化影響的不只是彰化,也會影響全台灣人,因為彰化是農業大縣,生產許多蔬果、海產等等,破壞了彰化溼地,不但影響上萬個在地的家庭,也會讓我們產生乾淨糧食來源的危機,影響甚鉅,我們不能再事不關己。

台灣人多半是溫和理性的,但是常因為不夠積極或無知,或不知事情的嚴重性而失去了保護自己家園的機會,雲林的六輕就是血淋淋的教訓,宜蘭因為有陳定南擋住,當年拒絕六輕進入宜蘭,如今宜蘭不是發展得很好嗎?誰會去雲林麥寮蓋別墅來住?如果國光石化在彰化一蓋,彰化人對於未來還有什麼指望?我們的空氣品質長年來就常常得倒數第一名了,現在再加上國光石化,大概就會穩居末位的寶座了,而健康一定會陪葬。

與吳老師訪談的過程,更加深刻了解國光石化對於我們未來生存環境破壞的嚴重性,也了解到糧食的危機,如果蓋了國光石化,它的原物料來源石油再幾十年就用完了,屆時八輕等於無用,但是彰化這塊已經傳承千百年的國際級溼地被破壞就再也不能恢復了,還有,國光石化運作每天要耗費三十萬噸的水(試想,彰化縣民一天要用多少噸水?),卻要用一個根本不存在(還沒有蓋,也不知會不會蓋)的大度攔河堰來解決他們的用水,這不是太扯了嗎?環評怎麼可以過?

我們不需要更多的石化工業了,看看雲南前幾天的地震,還有日本今天發生的地震,生存環境已經夠惡劣了,我們難道要把自己的環境破壞到無法生存,只為了石化工業可以帶來的那一點點便利嗎?

值不值得,大家心中都是雪亮的!

詳情請見:http://et.e-info.org.tw/node/188 只要199元就可以認一股,請不要嫌麻煩,抽出幾分鐘的時間,請您按下這個鍵去認股與連署,就是對我們的良心與子孫做交代! 如有打擾,非常抱歉!

您的朋友 陳潔民 合十

台長: 鏡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