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00:17:2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摳摳回憶集-2[叉燒便當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你有沒有兒時記憶中那一家總是光顧的便當店,很不巧的,我有.

"X家鴨庄"就在距離我小時候的家的莫約100公尺處,生性懶散的我就連吃也不例外,凡是需要"二次處理"的食物泰半我都不吃,因此,鴨庄的叉燒飯變成了我每次光顧必點的餐點.
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的離開了家周邊的活動範圍,我與台北市這個生活圈越來越不能分開,X家鴨庄的不再光顧一晃也將近十個年頭.這十年之間,我幾乎每次往返家的途中,都要經過鴨庄,卻不再駐足,而手上提的,是麥當勞,是新光三越,就算是叉燒飯,也不再是鴨庄的叉燒便當了.

前幾天,等著紅綠燈的時候,瞥見鴨庄的門口貼了一張海報,仔細一看,原來是鴨庄的老師傅寫的,大意大概是:鴨庄的早年頗負盛名,經歷三十個寒暑,終於到今日已經門可羅雀,將要面臨關門大吉的命運,希望各位舊雨新知重新光顧....諸如此類的話.
我的心裡這樣想著:過幾天再去買個叉燒便當來吃,回味回味那古早的叉燒便當.................................因為不知道哪一天,鴨庄一定會關門大吉,記憶中的叉燒便當,一定會成為記憶.沒有跟上社會轉變腳步的鴨庄,早已被新"食"代的產物給生吞活剝了,不知道哪一天,叉燒便當將會無聲無息的死去,甚至,連記憶中的那股味道也不會存在.

台長: 空空˙馬小洛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