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00:40:35|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一篇 & 我的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在這的人,應該不會有幾個認識我的老闆。老實說,那篇有關棒球的故事是以他為背景。先澄清,我和他沒這麼熟,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生這樣的故事。只是在建構一個情節與段落的時候,總是心中要有一個主角。而主角也確實存在著自身的背景與身分,所以,我擅自的以我的老闆為假想的主角,產生了這篇故事。

老闆看起來很年輕,實際年紀絕不像眼睛看到的那樣,有點天真,有點迂腐,有點固執,有點小心,有點小氣,有點貪心,有點怕事………基本上,他是個好人,或許也是個爛好人。換個角度看,卻也就是個結了婚、生了小孩之後的中年男子,中午吃著老婆準備的便當,對於再上面老闆的交代唯命是從,規律的生活作息,開始注意養生,日子過得不會太刺激,工作上的成就漸漸是以資歷累積出來的,這幾年的生活方式,我認為跟接下去的二十、三十年將會沒什麼不同。

唉!我只是以描述一個男人,而不是我的老闆。最近他迷上棒球,開始會在上班時間跟我討論昨晚球賽的片段。這是一件好事,我想。

若干年後,我該不會這樣吧!

台長: Cash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