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9 15:06:04|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小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9日天氣 晴轉陰

台北辛亥路二殯

 

今天正式送走小亮

獻花時看見小亮小小的身軀被白玫瑰圍繞

好美  好安祥

 

而腦海裡浮現的小亮

騎著白色淑女車

車子把手前籃子裡裝滿五彩的花

小雛菊 玫瑰 桔梗 百合 波斯菊 ....

還有好多不知名的花草.

裝的滿滿的!!

風很大~小亮很有力的踩著腳踏車~

迎著風  好開懷的笑

 

小亮是我的組員-嚴格說 :她來小組聚會沒有幾次

小亮18年前罹患鼻咽癌 照射估60

 所以她的咽喉及口腔都有很嚴重的後遺症

所有吃的東西都必須用果汁機打成液狀 才能進食

或許是營養不足 或許是癌症的傷害 小亮極瘦

口語也相當不清楚 ,  但非常感謝主 ,很多人聽不清小亮說話

但是我卻完全可以與她溝通...

認識的時間雖短,我們那麼密切,對她的了解 ,不輸給多年的朋友.

小亮是那麼單純 .熱心 .善良 .執著

剛到小組她有點害羞  悄悄地來總是眨著她那清亮的大眼, 透露著她的聰慧

起初先信主女兒陪著她來, 兩次 , 後來她就自己主動來 ,

 跟組員們慢慢熟悉後, 開始分享她自己  ,常帶自己烘焙的糕點,  來一起分享;

記得去年文娟生日 ,他堅持親手烤一個蛋糕,裝飾好多好多新鮮水果; 

病弱的她,好有精神的笑~我們都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還有有一次她帶了自行研發的鹹蛋, 來送給大家 ,我們吃了一驚 

五顏六色好不繽紛,不只有黑胡椒,還有義式香料,薰衣草口味

從來不知道鹹蛋可以做成這麼多種味道,

她研究的精神,真的很棒!

 

 我們除了小組時間見面,偶而我去探訪

一星期裡小亮會有五六次和我通話

 除了跟我討論營養 , 討論做菜, 也會跟我聊家人, 聊聊她的計畫...

小亮看似病弱 ,卻有無比堅強的毅力 ,天大的困難 ,她都可以挺過去.

他常說先生孩子因為愛她老把她當病人 , 她說她自己身體很好,

完全好了..

我也被她的樂觀及上進心激勵 ,常常跟她去拜訪親友,

鄰居. 並且一起到高雄的弟弟家裝設淨水器 ...

我們分享生活中的瑣事 , 年輕時候小亮曾經一度兼三份工

努力打拼的精神, 使得家人也都感動她的付出,

信主後她非常喜樂 ,到教會主日也是笑容滿面.

我最喜歡她大老遠就喊我:淑貞 !淑貞! 好快樂有勁....

 

小亮很孝順 ,幾乎三天兩頭就往媽媽家跑 ,常常跟我提媽媽的狀況..

關心著每一個家人, 小亮對家人朋友很大方 ,但生活很勤儉 ,

 小亮跟得上時代不出門就上網 , 常常跟我分享網購的產品.

 每天都充滿能量!用力的過日子...

還是小亮動作快 ,今天他快跑跟隨主,先一步到樂園

,除去一身的病痛.

卸下重擔.

我說:

小亮丫~

我每次打招呼都稱你親愛的,每次掛電話前我都說:愛你喔

現在我還要說:小亮 :親愛的姊妹.... 愛你喔!

 

台長: 溫暖國國王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會 |
此分類下一篇:微小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99展望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