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12:51:4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單車路徑(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伍十多年,慶幸身形始終未曾走樣,俺一米七O的身高,六十五公斤,以男生來說,勉強及格,倒也不是特別重視外貌,反正俺這等姿容橫豎也帥不起來,只是很難容忍週遭同齡男性好友們一個個逐漸「中廣」的身材。年歲漸長,代謝自然趨緩,稍一不慎便很容易「發福」,加上家族性的「地中海」型禿頭遺傳,我的老天,將來俺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糟老頭兒?

從小對自己的體型不甚滿意,下盤過寬,身高不足,四肢肥短,五官平平,外型簡直無甚可取,所幸俺不是女兒身,湊和湊和也就是了。去年底到今年中,俺公私兩忙,加上暑期排課量驟增,「趕場」之餘飲食無定,回家後難免暴飲暴食,三不五時甚且一杯七百cc的珍奶下肚,體重一度突破七十大關,腰圍更飆到離譜的33吋(85公分),俺算後知後覺,一日攬鏡自照方才驚覺體重失控,我的學生們該看得出來,從前上台一律紮進腰帶的Polo衫開始放下來了,加上不夠分明的眼鼻,簡直腦滿腸肥更顯愚痴。

離題遠矣!只是發發牢騷,該來說說我的騎車心得,其實對越野登山車而言,泥土路比柏油路好,柏油路又比水泥路好,當然玩家會說:「沒路更好!」哈哈…

俺離真正的登山車「玩家」還有一段差距,眼前的碎石黃土道於我已經有些難度,別小看照片中蜿蜒六公里的緩降坡,沿途坑坑凹凹卵石處處,高低落差比想像中來得大,後輪更不時打滑,俺一路下去花了兩個多小時,多虧各種護具齊備,小傷難免,幸不礙事,可就是煞車拉到手軟,屁股疼了一夜。

其實自己一直保有運動健身的習慣,十多年來少有間斷,很享受那種大汗淋漓後凌虛御風的暢快滋味,自覺身心漸爽,最實際的助益莫過於中圍回復到31吋,體重也掉了五公斤,臨晚沾枕一夜好眠,做起事來自然效率倍增,俺的「小吉」真是惠我良多^^。

(2004.12.23)

台長: Jared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