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7 16:21:2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悅的果實】戲裡戲外-生活經驗的不同感觸by斯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悅的果實】戲裡戲外-生活經驗的不同感觸by斯穎
原發表於緯來日本台【29歲的聖誕節】討論區
2002/2/17 下午 03:25:20

MOMO~
【不悅的果實】是客戶專程快遞給我的
一個月前看了第一集
但因為這類偷情不倫的題材不太對我的胃口
所以一直拖到這回年假才一口氣K完

我這客戶是一位台商太太
很漂亮、也很注重保養
雖然年近40,也是兩個小孩的媽
論身材打扮可不輸20多歲的年輕小姐
她的先生長年在外經商
我想她自然有她的擔憂與她的寂寞
而她看這齣戲的角度與感觸
想必也與妳我都不同

對於感情
其實我比較認同西方人的那一套
情在人在
說現實是現實了點
但至少很誠實
真的,倘若感情已不在了
我倒寧可雙方是心平氣和
誠實地互道珍重再見
然後各自尋找自己的幸福
而不是為了顏面
勉強繼續維持著一個幸福的表象
將彼此綁住
然後再私下幹些偷雞摸狗的勾當
搞一些光怪陸離如「花系列」的家庭悲劇

我有一些比我年長許多的女性友人
從她們身上聽到、看到的真實故事
遠比那些「花系列」的劇情來得精采
外遇、家暴、走私、欺瞞…
以前我總對那類灑狗血又呼天搶地的劇情不以為然
覺得太誇張了些
但聽了朋友們的故事之後
才發現那類劇集所探討的問題
是很真切地存在於現實世界
我可以當它是戲而不以為然
但卻真的有其他人看了覺得很能輔慰心靈
無怪乎這類戲劇還能紅極一時

對於戲劇的合理性
以及男女主角是不是搭調
我想我的包容度比妳大一些
有時想想男女主角的不搭調
是不是也能因此加強戲劇中因不平衡所帶來的衝擊
是不是也能因此擦出更大的火花
有時,愛情的發生
可能正是因為對方與自己有太多太多的不同
可能正是因為對方擁有自己可望而不可及的特質
所以才會互相吸引

看戲嘛
我還是那句老話
只要瑕不掩瑜
我還是不會吝惜自己的掌聲

㊣先這樣㊣

台長: 有感而發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