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7 15:55:24| 人氣1,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日劇的不倫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日劇的不倫之戀 by SUSAN
SUSAN@緯來日本台【29歲的聖誕節】討論區
2002/2/5 下午 01:37:19

最近看完【甜蜜的季節】,本劇是由菜菜子飾演,劇情是與有家室的上司談不倫的戀愛過程,看完覺得不倫之戀真得很辛苦,面對工作與家庭的挑戰,還有對手的還擊,代價真得很高,雖然結局是幸福的,但編劇也巧妙地安排是在等待對手諒解的三年後,還不錯的片,很有警世作用,其實日劇的編劇都很認真在觀察現實環境,透過戲劇將到處可見個不倫之戀表達予觀眾,沒有譴責與批評,只是將不倫的苦處與甜蜜忠實表達,留給觀眾想像,不像台劇停留在狐貍精的階段,我覺得日劇處理得很好。

PS. 討論主題好像下得太大了!S.O.S.各位!THANKS!

***********************************

【日劇】日劇的不倫之戀~~by CHIA
CHIA@緯來日本台【29歲的聖誕節】討論區
2002/2/5 下午 11:19:38

日劇中的不倫真的也不少

【魔女的條件】講師生戀最為大家熟知
對於這部片我個人相當厭惡

【高校教師】除了師生戀
又加入父女亂倫、老師染指女學生
看得會讓人心裡發毛
這部片的音樂同樣也很棒

【理想的戀人】描述兄妹亂倫
雖然最後仍以沒有血緣閞係來解套
不過我只看了一點就讓我想吐的感覺
因為同樣是畸戀
學生愛上老師是有可能的
但愛上自己的兄弟姐妹真的有點恐佈

【一個屋簷下】也有妹妹酒井愛哥哥江口洋介的畸戀
【遲來的春天】也是哥哥愛妹妹
(當然以上長大後發現實際上不是親兄妹)
大概日本也受不起輿論與道德的壓力
所以【一】的結局是一團模糊
【遲】則是郎有情妹無意

在這幾部戲中
讓我想到野島伸司(原快要跟酒井結緍的)這位編劇
像【一個屋簷下】、【高校教師】、【白色之戀】」、【愛沒有明天】、【無家可歸的小孩】都是他的作品
大家有沒有發現他作品的角色(尤其是大人)都很不堪
不過他真的是一個鬼才

【甜蜜的季節】是松嶋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
它讓我對外遇這件事重新思考
男主角和老婆是大學相識的戀人
幾年相知相惜相戀
為何仍會走上外遇這條路
難怪有人對所謂「真愛」一直抱高度懷疑
而有人主張變心的自由
當我面對愛情關卡
真的能愛了就算愛過就放嗎?

***********************************

【日劇】日劇的不倫之戀~~by SUSAN
SUSAN@緯來日本台【29歲的聖誕節】討論區
2002/2/7 下午 12:36:57

CHIA~
其實【高校教師】我也是十幾年前看的
真的覺得令人很灰暗的感覺
看完後只覺得人生是黑暗的
編劇真的很厲害
我只看一遍
但十幾年後居然還記得大概

至於【甜蜜的季節】
是松嶋的第一部作品
我也很喜歡
我覺得男主角為何會外遇
應該是夫妻間長期缺少了溝通
也可能一開始便不是真正的愛情
以為是愛情,但其實只是找個伴而已
所以經過些許歲月後
二人也已成熟的過各自的生活
即便天天睡在身旁
也像是陌生人般
而枕邊人的角色就像枕頭般
沒有了就覺得睡不著
久了,如果有更好的枕頭
當然就換掉了

所以小龍女與楊過的感情
讓我很佩服的就是
要愛的多麼深
才能在分開16年後
仍然維持那份愛呢?

***********************************

【日劇】日劇的不倫之戀~~by CHIA
CHIA@緯來日本台【29歲的聖誕節】討論區
2002/2/7 下午 03:12:05

SUSAN~
【高校教師】拍得其實很不錯
隨著劇情發展會讓人替這對師生捏冷汗
最後的結局更令人遺撼
尤其配合主題曲把這部戲襯托得很淒美

【甜蜜的季節】
你說兩人漸行漸遠是缺乏溝通我同意
說不是真正的愛情倒不認為
何謂真愛
我相信他們曾真愛過
只是隨著時間流逝感情變淡
多數夫妻不也如此
如果沒有出現第三者
可能還會繼續下去
什麼個性不合其實也是藉口
真正的原因就是「變心了,不再愛你了」
只是一方想要結束
另一方還想繼續
這就是愛情的難題

台長: 有感而發
人氣(1,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