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13:41:18| 人氣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弄璋之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小雅·斯干》:
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
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禓,載弄之瓦。
生下男孩,讓他睡在床上,給他穿好看的衣裳,讓他拿著玉器璋玩。生下女孩,讓她睡在地上,穿上小內衣,讓她玩紡具。讓女孩生下來就弄紡具,是希望她日後能紡紗織布,操持家務。
今日手提著Robert同事為他預留的彌月禮盒回家,內容豐盛的有雞腿油飯跟蛋糕,讓我大吃一驚,真是午餐與好幾天的早餐都不用下廚了。
Robert的女同事在刻意的人工受孕下終於一舉得男,看著她為連生兩女卻為求一子,高知識份子終也免不了公婆與先生的壓力,非我耶故不知她的辛苦。
我卻為求一女連生二子,豎起白旗,不敢再輕易嚐試,那種刮毛剖腹的心理恐懼也無人知。即便我渴求一女的心從未更改,連年公婆要一圓手抱孫女的願望,都在Robert的堅持下化解,他的體貼不想我再受懷孕的不適與肚皮動刀之苦。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古人認為男子為天,女子為地。生男是一件榮耀的事,生女兒是賠本的生意,母親也是為再求一子而連生四個賠錢貨,我卻獨不以為然渴求生女,女兒的體貼與細心,女子柔美與婉約,讓自己連懷孕都夢想生女,我曾應Robert生一個前世的情人讓他寵愛,但卻都冒出我的前世情人,跟著他對搶老婆,事與願違,卻不想刻意違背自然法則。
古人稱女人生子,『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很多女人在懷孕過程是喜悅的,卻難產於手術檯上。回想自己雖終情於自然生產,卻在醫生專業堅定下必須要選擇動刀剖腹生產,當我倆為了自然產與剖腹產而困擾,老公堅持若自然產而難產死於產檯上,那這個孩子他實在養不下去。就這樣我無法輕易的在生命與孩子做冒險,上了產檯劃下象徵無法自然產的一刀。
聽到現在結婚的人絕不輕言生子,龐大的教育經費已讓新婚或已婚的夫妻可是敢做不敢生,很難想像一家可以連生五六個小孩的畫面,那都在30或40年前的事,臺灣的生育與養育環境的改變,讓我們只能多疼疼別人家的女兒。
很多女人可以輕易自然產出嬰兒,而我只能祭出羨慕的眼光,對連生三子的勇氣,現在的女性已難得一見。除了吃著雞腿油飯跟著一起分享她的喜悅,更想說的是佩服她的勇氣,增產報國是需要非常大的堅持,而我做不到~力有未逮。

台長: Joanne
人氣(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暴龍上學去
此分類上一篇:有感~汐止無情

Itsme
人類的科技不斷進步, 這卻也是變成斷送人類種族的禍源?
為保護種植的農產, 使用農藥滅蟲. 為居住的地盤, 伐木築堤.
為了喜好, 引進外來生物,..
種種破壞自然的 "建設"與"科技", 現代人愈來愈離不開人類
自己的"建設"與"科技"了.
雖然希望有個女兒, 還是依循自然的選擇. 就怕那天人類的科技
能自由選擇生男生女時, 恐怕將是一場浩劫了...
不會那麼嚴重吧 ~
2006-09-24 22:58:33
Angel Wu
繼續再拼個女兒嘛!大姊的還不是有志者事竟成,要對自己有信心啊!就不會留下遺憾啦!想看看..............
2006-10-02 16:4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