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15:06:32| 人氣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画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画扇


那年 突然接到 那人重病的消息 剛開始只是陌生的感覺
與那人已多年不聯絡 我們各自已結婚生子 我一個中年婦人 努力在思緒中想找到有關他的記憶
漸漸想起年少的當年與他中間發生的苦澀又甜美的故事

不幸的是 在收到他去世消息的那刻 自己被那種遺憾失落的感覺完全打垮了
因為他的離世而感到完全的無望 在那時才知他才是自己的所愛 可惜知道的太晚 那時自己每天就躺著 像一個被擊垮的動物一般一動不動的 躺著哀哼

他的離世 很好像撕開了一些面具 真象大白 卻很可悲 在此刻 早已來不及的時候
對那人收不回也挽回不了的感情卻是很真實的呈明在心底
我不禁問自己為甚麼 多年來 要對自己和別人開這個殘忍的玩笑
在年輕時 我將真心給了那人 卻又將感情深深的努力的在那人前面隱藏起來
真的要用努力這樣的字眼 年輕的我 何等的偽裝掩視對他的感情 那種不見天日的壓抑
在多年後 我居然要努力的才挖掘出這些隱情 難道這是東方人的特質-壓抑隱藏
在三十幾歲以前 坦白說根本不相信也不理會小說和電影愛與死 的情節
後來在得知他去世時 好像瞭解到小說和電影的情節有幾分真實
有人說人生有好幾種苦境 生老病死 生離死別 愛別離 所求不得 失之甚苦
在步入中年的日子 來弔念一段逝去的愛情 一位所愛的友人
不知道這種單戀的愛情 何其苦澀難堪 所愛的對方大概也對我忽冷忽熱的人 感到困擾吧
另一方面與那人的相識 真是 有 何事秋風悲画扇 的感覺 有緣無分的一再錯過
時間上空間上錯過 大概就是那麼短促的相遇 算起來 一年同事一起工作
也許是日子短少 所以記憶美好

台長: 中年人
人氣(2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四十女人
人生有好幾種苦境 生老病死 生離死別 愛別離 所求不得 失之甚苦~~~心有戚戚
2007-12-21 20:3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