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08:45:58|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捨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捨的秘密

在人生的某一段 某一時刻 某一地方 我們與某人訂下一個一生難忘約定
可是又在某年 某月 某日 我們發現自己未能赴約
這個未圓的約定 成為一生之久的遺憾

他的出現 成為人生特 別 書寫的一章
像一首詩留在記憶的牆頭

在老家的儲藏室裡的箱子裡
收藏著幾封他所寫的舊信 舊卡片
我們合照的老像片 一起買卻沒去看的舊戲票
一本他多年前借我未還的書 一張他的舊留言條
這些存了經年 卻不捨得丟掉的 也不願再碰觸的陳年舊物
沒想到 他已經去世了 青年的他 人生走的好急
連彼此道別也忘了

當年在紐約相遇 在學生宿舍 在空曠的方場上
在人擁擠堂皇的大廳 在家裡 在燈光昏暗的餐室裡
我聽他的琴聲 校聲 故事 心情
可惜樂聲已成絕響

一同在星光下說著自己的夢想大志
一同在夜的河邊 走路回家
一同 相約在那個天主堂的安靜清晨
相偕同去的湖邊的秋景
幾次在街頭等候卻錯身而過的遺憾
青春記事 如今想起 似幻似真
他的琴聲 他說的笑話
好像當年方場上的聚光燈
畫亮了我曾年輕的夢
年少的我 未曾對他表白過感情
他對我感情如何 成為我一生的未知的問號
總要 將這些交還給過去吧

台長: 中年人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