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18:45:23| 人氣6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部落格大點名-【名人●好文】串聯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大點名-【名人●好文】串聯活動

遊戲規則如下:
1.請列出最喜歡的作家和詩人(古今中外皆可)五名
2.推荐三本以上你最愛作家的書籍(介紹書名即可)
或者詩人的一首作品(全文,長詩可節錄)
3.在好友中選出五人(最少五人,無上限)參加此項遊戲
跟大家分享你的推荐好文及作家
4.被重覆點名者可自決是否再度參與活動

~~~~~~~~~~~~~~~
這個活動彷彿像個可呼吸氧氣...瀰漫著整個部落格...

補抓的雙手
微顫的心間

好難想像我到底看了什麼好書.....呵呵
有些好書大家都分享過...也發覺有些都同好同樣的詩詞文學作家

只能說分享..影響我在文字間的...那些文學作家們.....

第一大題...
最喜歡的作家和詩人(古今中外皆可)五名
cc:三毛..倪匡..劉墉..吳念真..夏本清..

1~~三毛
她的作品都喜歡...喜歡她一貫的文字魅力,再揉和她獨具的特殊 心靈、電光火石迸現般的奇想,每每一讀,便有一 種新趣,彷彿稍稍碰觸到她獨然世界的邊緣。

曾經帶給每個讀者驚奇與震撼的傳奇女作家,筆名三毛,本名陳懋平,1946年改名陳平。筆名『三毛』更不知出自何處
他的一生永遠是人們說不完道不盡的故事題材,也許從他被母親在產房生出來的那一刻開始,便被上天賜予為愛情燃燒一生的命運....

最終走上尋死的這條不歸路,沒有人知道三毛尋死的動機為何,雖然外界有許多猜測

不管三毛的動機為何,我們不是當事人,也不了解真實的情形,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那個笑的燦爛的像一朵花的女子、那個陪過大家度過許多風華歲月的女作家


「三毛,又叫ECHO,流浪其實才是她真正的名字。」

2~~倪匡
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大厦..老貓...訪客...虛像...

高中時期最愛看他的書...
一直以為迷上的是衛斯理
"大廈"是我最早看的一本科幻小說


"這幢大廈,沒有樓梯"

難怪現在做夢常夢見樓梯~~~
"虛像"
寫一個在虛幻景像之中看到的美人,和實際的接觸,竟然一天一地,截然不同,很有點調侃人生的意味。


聽說他曾在東北省看見過外星人,所以他的科幻小說才這麼出色,而他自已說本身是喜歡寫武俠小說,但有金庸這位老友金玉在前,只好捨難取易,專心從事科幻小說。


他的兒子倪震,也是出版界的人,出版”yes ”雜誌,更游說倪匡寫少年衛斯理!相信最多人關心的是他現在的女友是否周慧敏!

~~~~~~好八卦唷...*-*~~cc


3~~劉墉
他的書是我逛書店必找的一位作家...
他的畫以引發人更多的想法與想像…

因為有文字,圖畫更生動,

因為有圖畫,文字更寫實


有螢窗小語、螢窗隨筆、真正的寧靜、點一盞心燈、薑花、四情、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紐約客談、愛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人生的真相、冷眼看人生、生死愛恨一念間、唐詩句典、花卉寫生畫法、山水寫生畫法,翎毛花卉寫生畫法、白雲堂畫論畫法、林玉山畫論畫法、劉墉畫集等三十餘種

"點一盞心燈"是目前還在時常翻閱的書...以第三人稱寫的小故事...
很親切.很平易.很寫實..心靈的淨化

再八卦一事~~~他的公子劉軒....作書蟲也作玩家 ...超酷*-*~~cc
4~~吳念真
不知為何由就是很喜歡他的本土行情
表達的方式..從文學..導戲..主持~~都很喜歡

從小在礦村生活的叔伯阿姨,以及到台北討生活看到的眾生相,就一點一滴入了他的小說和劇本。

十多年來,吳念真的定位一直是「寫小說的」、「寫劇本的」。兩年前,這位說故事的高手終於勇敢地當上導演..

具有說故事的魅力,透過他的描述、表情、動作,一個不好玩的故事,就變得很有趣。

所以喜歡看他主持的節目~~

*-*~~豆花也會撿土豆...((真八卦))cc
5~~夏本清
昔日的我總是在筆記本裡擦擦寫寫...
一個午候的時光開始逛起文學版...進而聊天室玩起新詩..古詩..小品..接龍
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夏本清老師..洞悉人的心靈在想什麼...
當時的我在pchome的新聞台他啟蒙我好多寫作的方向~~
他就像個老師...偶爾通電話會訴說自己目前的盲點.他總是細細的引導...
那年他寄託朋友贈予兩本書...《活著真好》、《活出生命》
夏本清老師研究心靈工作已逾三十年,精研靜坐與潛能開發,學生輩出
每每與他談話總覺的那個領域是我不懂的亦很深奧...
離開幾年...也已失聯~~~
他的書偶爾還是...幫我引向正面的隨身筆記~~

真正影響我在文字格的還是網路上的朋友~~~
一點一滴的故事
隨心隨情的絮語


至於點名~~~好多都點過了...
1..
我一直想這女子怎麼那麼能玩詩~~
血色..的浪漫
http://myblog.pchome.com.tw/a630413/

2..
是個設計家有一雙彩色的手..也想知道他都看什麼書
愛屋及屋-設計家
http://myblog.pchome.com.tw/gen5621/

3..
其實我真的很好奇這自由日生的看什麼書...同個天空下的人就讓我再點名一下吧
自由的王
http://myblog.pchome.com.tw/sunny1234577/

4..
喜歡寫作.書法及繪畫美術
及身心靈的探索跟修鍊,分享與教學....有莫大的感恩之心..其實是好奇他看的書一定特別不一樣
喜悅之道臻圓滿
http://myblog.pchome.com.tw/yojan168/

5..
來點個老朋友...
老頑童你若有來~~也告訴我你都看什麼書....目前玩石頭的你還來看文嗎...

歷盡滄桑,
看過人生多少起起落落,
數不盡人間情緣離離合合。
我雖狂放不羈,
但心終歸孤寂。
夕陽西下,
佇立風中,
舉杯笑看滄海幾許真真假假。


台長: 月牙兒
人氣(6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塗鴉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疼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的凝聽

過客
喜歡妳又開始寫...........妳ㄉ文字..我很喜歡!
2009-08-13 07:54:21
月牙兒
這個地方已許久許久沒回來.......謝謝依然有過客...走過^^
2010-12-13 10:3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