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9 20:42:1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水」電影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 [ 香水 ] 這部電影

之前提過

有人說書比電影好看

所以我先看了書

在看過電影之後

我覺得應該這麼說吧

[ 書和電影二者需要相輔相成 ]

先說書缺少的好了

在電影裡主角葛奴乙在殺了第一個少女後

電影有把葛奴乙是如何以接近貪婪的方式來擷取少女的體味表現出來

但是書裡卻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

只看書的人大概會覺得

[ ㄟ ~ 怎麼就這樣就沒了 ]

還有就是葛奴乙為什麼在殺他最想要得到的少女之前要先殺了12個女人

如果不是看了電影

我想像我這種對香水不是很懂的人應該不會了解吧

再來說電影裡缺少的

電影裡其實對一些細節沒有描述得很清楚

讓我覺得最不連貫的是

在葛奴乙從山上下來後馬上就變成在一家香水工廠工作

沒看過書的人應該會有 [ 現在是跳到哪裡了 ? ] 的疑惑

還有就是電影對葛奴乙的心理層面描述得不夠深入

例如他為了什麼而受到少女的吸引

還有他因為自己本身沒有味道而受了許多的苦使得他極度想要少女的香味

這些心理的層面在電影裡並沒有很深刻地描述出來

反而會讓人沒有辦法理解他為什麼會變成一個這麼瘋狂的殺人魔

或許有人會說心理方面本來就比較抽象而難以表現出來

不敢說看過很多但是也看了不少電影的我會說

還是有很多電影的手法可以把這些精神層面的東西表現出來的

例如葛奴乙因為聞到木材的味道而說出了他生平的第一個字 " wood "

如果是我拍這個場景

我會從樹的細胞開始拍起然後細胞在樹的肌理中快速流動

然後樹的一小部分然後整顆樹然後很多很多的樹

然後這些樹再從葛奴乙的喉嚨裡衝出逼迫葛奴乙說出 " wood " 這個字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想完整地了解 [ 香水 ] 這個故事

那就把書和電影都好好地看一回吧



「 香水 」 一書觀後感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anesa23/3/1277067468/20061222005521/



台長: N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並不是沒碰過困難,只是不想苦著臉過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香水」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