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3 01:02:02|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神社有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日本的京都.其實是走入瑰麗的日本年代.充滿古風與文化氣息的菊之國.清水寺與其說有多美.

不如說有多特殊.古老的寺廟.全部都是柱子構成的偉大結構.老街小店精緻而美麗.聽說冰淇淋美味.



服了感冒藥.一路上鼻水不停.空氣中的乾燥更讓我從來日本就鼻血流不停.捨命大啖冰淇淋.人生難得

的體驗.美食讓人無法抗拒.回頭只好藥不離身.

和果子就沒那吸引我了.試吃了一口.完全沒有想買回去的念頭.不是不好吃.而是太甜太膩太口渴.還是

水最好.

冬天的季節找不到梅花.春季的櫻花.兀自在枝幹裡酣睡著.只有落盡葉子的樹枝蒼茫向天.古寺.枯枝



別有一番風味.不是我期待的.卻也讓我感受到異國冬季的靜謐面貌.寂靜中有一種冷冷的美.

野宮神社與孟宗竹的綠色步道.好想路沒有盡頭的一直走下去.竹林筆直修長.蜿蜒的路.一路走來都是感



動.竹子的蒼勁.風過疏竹的低語.整個心靈都被洗滌釐清.是生命的重生.

廟宇.綠樹.山林.就可以讓我一生就此皈依.是中年的心情.也是生命極簡的開端.不伎不求.單純體驗人生.

*金閣寺*.在我看日本的歷史小說中一直讓我夢寐以求.書上看到的.在今日就在我眼前.雖然曾遭火焚.還



是以原來的樣貌重建.是世界的文化遺產.也是歷史見證.

我來旅行的意義不也是這樣.看過的書讀過得歷史.一一現在眼前.而歷史風流人物.一一消失在過往的辰光裡.

那些戰亂的年代.兵荒馬亂的日子.終究都消失在塵封的歲月中.

生命但求平凡安逸.夫復合求?

喜歡有歲月痕跡的古老建築與滄桑的寺廟.心情是中年之後的轉折與領悟.



當然不只是古風的建築.還有很現代的六甲山滑雪樂園玩雪.環球影城.逛街.只是我鍾愛的還是有著文化味道與

歷史場景的一花一木.

來到日本就不能不說一下這個國家給人的感覺.民眾有禮.守制序.環境乾淨.治安讓人有安全感.這是個讓人

還想在造訪的國度. 

    

台長: janeness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三月-----與春天有個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踏雪尋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