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5 12:57:56|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七夕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七夕過得是*七星娘娘*壽誕.也就是一般所稱的*七娘媽生*.

這天的我們都會準備油飯.麻油雞酒.鮮花一束.鏡子.粉.祭祀*七星娘娘*.

也就是每個女兒的守護神.幼兒到十六歲.在以前十六歲後就算是大人了.

就這樣一代又一代.

是文化傳承的一部分.也是風俗.更是*愛*的延續.是母親對孩子最深情的祝禱.

我喜歡過節的氣氛.紙錢燃燒的味道.香煙嬝嬝上昇的感覺.那是一種上達*天聽*.

的祝福.所有不能出口的話語.總有*祂*眷顧著.深情疼愛著.

今年的七夕.我祭拜著*七娘媽*.為家裡的姪女祈福.不惑年紀的我.在不知不覺中.

擔起了為下一代祭祀祈福的責任.為新生一代傳承愛得祝福.



當你心裡想著別人時.別人的心裡自然就會想著你.我總是單純的付出.做該做的而已.

可是有人記掛著我.送來了七夕的禮物.帶著心的蘭花盆栽.小小地一小盆栽.卻是大大地感動.

生活中小小地驚喜讓生命瞬間散發炫目的光彩.生命愈來愈幸福.

 

台長: janeness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走過的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六月祭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