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2 14:27:3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布課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拼布納入生活的一部分.成了我每一周的例行事物.玩玩針線.剪剪布.

沒有壓力的拼拼接接.是很快樂的好時光.

所以我的拼布包又叫做*天長地久包*.慢慢做.不急著做.純興趣的玩著.

有的時候聊聊天.採摘蔬菜就耗去了大半時間.誰叫我們上課的地點如此之好呢!

外面有一方小小的菜園.旁邊還有網室的蔬菜.上課之前總是先去看看清綠的蔬菜.

長到可以吃得時候就誰喜歡誰就動手採.剛離土的鮮綠.煮起來特別美味.

這陣子南部太陽太大了.菜就種得不太好.也比較粗纖維.口感相對粗糙澀口.

外面的菜園子暫時休養中.網室的小黃瓜正在開花結果中.大家都來採小黃瓜了.



一般外面的小黃瓜我不太買.在鄉下長大自然就知道小黃瓜不好照顧.

長得太好得小黃瓜根本不敢賣.賣像差的又不考慮.現在能安心吃得就要自己種了.

我很幸運的跟著一群退休老師一起做拼布.每個人家中或多或少都自己種菜吃.

常常拿來分享.我不像來上課.到像是到市場去等一下就坽著絲瓜.地瓜葉....

回家加菜



現在也是翠綠的小黃瓜.在手上.直接洗洗就往口裡送.清清甜甜的口感.爽脆迷人.

今天的午餐就決定了.小黃瓜生菜沙拉.簡單中最幸福的味道.清清淡淡的.

餘味無窮.

真的要感謝這些業餘的農夫.網室的蔬果沒有蟲害.卻要人為授粉.當我看到我們的大姐

拿著一隻毛筆這朵花刷過那朵花.才知道花有分*公母*沒有授粉果實長不好.

生活中處處皆學問.我渴望的*耕讀人生*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台長: janeness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甜蜜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又是一年中秋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