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0 19:03:44| 人氣5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天】朝露‥* 十二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此故事為寧天文,不適者勿閱
---------------------------------------------------------------------------------
橫躺於白色床單鋪成的床上,將手微微向前伸出,似乎想捉住什麼。寧次嘆了口氣,輕斂下雙眼。

是啊…他想要捉住什麼?腦子裡浮現的全是三年前的畫面,那些記憶…早已漸漸消退。每日都得這麼忙碌,有誰又能將這回憶記的這般清楚?他記得的,就只剩下那笑顏、那些話,但這都不夠啊…

『沒事,真的沒事…還是要再重申一次,非常感謝…』

『這是第二次了,您的救命之恩,恐怕永遠也忘不了……』

『清澈透明,感覺好純真,好美麗…』

倏地,他睜開雙眸,驚訝著自己竟會想起這些話。的確…她的言語、笑容、禮儀,以及…喜愛自然的心--她與她,很相似。驀然起身,寧次快速走向房門,伸手扭開門把,往外走去。

門外是一條寬敞的走廊,壁上掛著幾幅畫,畫邊有許多盞燈。不虧是有名企業董事長之住所,的確氣派。而廊上有幾位人員走動著,當他們見寧次走出房門,便一致地歇下手邊的工作,微微鞠躬。

「少爺好…」見寧次向他們點了點頭後,便行了個禮,回歸工作崗位。

「寧次少爺,這麼匆匆的走出房門有什麼事嗎?」一旁的管家走向寧次,恭敬的說著,「需不需要我幫忙呢?」

「管家,我想麻煩你幫我查一些事情…」廊上的燈光映於寧次臉上,可以清楚見到他嚴肅的表情。

「是的,沒問題。請問是什麼事情呢?」

「就是以前--…」
---------------------------------------------------------------------------------
而此時某條街上,人群正來來往往的行走著。這是一條熱鬧的街道,一旁林立著許多店家。服飾店、糕餅店、小吃店、書店、百貨公司等等,向整條偌大的街望去全是這些店家。

「唉…結果露營這麼快就結束了,感覺都還沒玩夠呢。」井野輕嘆口氣,背上背了個背包,「其實我真的很想試試看試膽大會。」

「沒、沒有試膽大會才、才好,偶爾換、換一下活動也不、不錯…」而雛田則是鬆了口氣,若是這次露營亦有試膽大會,她別想要清醒著結束這場活動。

「雛田妳還是會害怕呀?」井野聳聳肩,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道,「其實試膽大會很好玩的耶,反正那些又不是真的。而且妳沒被嚇到的話,還可以反過來嚇那些扮鬼的人。」

小櫻聞了這話便噗哧輕笑,「難怪妳都不怕。我記得上一次試膽大會的時候,很多扮鬼的同學都說『死也不要遇到井野』。」

「哈哈、井野,是不是應該換妳去扮鬼?」一旁的天天輕聲笑道,「如果是妳,應該可以成功的嚇到別人吧。」

「其實我也這樣想過,說不定下一次可以去當做作人員來嚇人。」隨即井野露出邪惡笑容,「然後--…嘿嘿嘿,一定會非常好玩的。」

「真、真是可怕…」雛田微微瑟縮一下,她不敢想像若是井野扮鬼,整個活動將會是如何?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參加試膽大會……」小櫻驀然說出了這句話,眼神有一絲絲的不捨,「畢竟現在已經是暑假了,代表我的的高中生涯也已經結束…」

「說的也是,時間過的很快呢…」天天昂首望著偌大天空,語氣中透露出些許感慨。

「對、對啊…暑假過後,我、我們就是大、大學生了…」雛田亦輕聲說道,對於三年的高中生活…這些回憶依然歷歷在目。

「唉呀、升上大學是另一回事,但是如果是試膽大會,隨時都可以辦。」井野倏地道,「只要把同學們都找來就可以了呀,這種事情也不懂。」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她們不必要這麼不捨的…離別,代表著另一個新的開始。

「呵呵、可是我想雛田不會想要這麼做…」天天回首望向雛田,見她一臉陰沉,緩緩笑道。雛田原以為已可以脫離『試膽大會』的恐怖生活了吧?

「哈、哈哈……」而雛田,亦只能在一旁苦笑著。

「啊啊、不說這個了,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井野驀地開口,「前幾天我聽說寧次在高中畢業後好像要開始幫忙父親的家業了,也許不久之後就可以繼承他父親了吧。」

「這麼快?」原來坐於長椅上小憩的小櫻驚訝的說著,「不虧是寧次呢,他的能力真的很強,所以才可以這麼快就繼承家業了吧。」

「我也聽、聽寧次哥哥說、說過…」雛田緩緩說道。

「是啊…的確很快,寧次很厲害呢…」瞬間天天雙眸閃過一絲絲無奈,輕嘆了口氣。

仰頭望向整條街道,見來來往往的人群中,許多親子正穿梭於接上。她是家中唯一的孩子,能繼承家業的…亦只有她。天天明白,用不了多久,她也必須回家去。只是…或許她還不想面對。

「天天…」小櫻自長椅起身,輕拍了拍她的肩。

『鈴-鈴--』一陣電話聲響起,是天天的手機。

「不好意思,妳們等等喔…」語畢,便將柔荑伸進背包,拿出手機,「喂,請問是哪一位?」

而其餘三人對望了一會,天天其實很矛盾吧?想回家幫忙,卻又不想面對。即使她們無法體會有名企業家女兒之處境,這種矛盾的心情…至少她們懂。

「什、什麼,怎麼會這麼突然?」倏地聞天天大叫,見她一臉嚴肅,「而且都沒有事先通知我…」

「可是、我--…」

「好、好吧…我知道了……」

掛斷電話,天天皺著眉,臉龐上滿是憂愁。回首望見三人,緩緩低下頭,「他們……」

「怎、怎麼了?」雛田柔聲問道,走近天天。

「我的父母親,到伯母那邊找我了……」嘆口氣,天天繼續道,「雖然這三年來他們找過我幾次,但是其實我們並沒有談太多。這次過來,聽伯母說有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事情?」重複了她的話,小櫻疑惑的問著。

「伯母有沒有跟妳說是什麼事情?」井野亦問著,父母特地找天天,那到底…

緩緩搖著頭,天天輕聲道,「沒有…不過既然特地過來,又說是重要的事情,非要我馬上回去不可,那麼--…」

「會不會他們要妳回家?!」小櫻驀然問道,這種事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

「不知道…」再度嘆口氣,將電話收進背包,「雖然不太願意,不過我還是得回去看看才行。不好意思喔,今天妳們就自己逛吧,我先回去了。」

「嗯、趕快回去吧,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的,要記得找我們喔!」井野柔聲道,她們亦非常關心天天的事。

「是、是啊…有事情可、可以找我、我們聊聊…」雛田綻出笑容,握著天天的柔荑。

「好啦,趕快回去吧,從這裡回妳家還有一段路呢。」輕拍她的肩,小櫻笑著。

「嗯、謝謝妳們,那麼改天再一起出來,下次見了…」語畢,天天鞋跟一轉,往回程走去。

父親和母親…到底有什麼事情要和她說呢?是想要她回去、想要丟下她,或者要做什麼?這一切的一切,在未見到他們之前,似乎無法定下結論。

踏著沉重的步伐,望著眼前偌大的街道,此時天天是多麼希望這條街永遠也走不完……
---------------------------------------------------------------------------------
咳咳、話說呢,《朝露》第一部就快要完結了呢。(踹)
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嘛…這話很亂,看看就好、看看就好~(轟死)

台長: 嫽畔
人氣(5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寧天】朝露‥*–已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寧天】朝露‥* 十三話
此分類上一篇:【寧天】朝露‥* 十一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