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6 17:29:22|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台灣人」嚎再大,ㄝ是“二手貨”、“泡水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哦說啊,空心菜十八英喊叫「我是台灣人」,誰不是台灣人?奇怪哩!這什麼意思?吠聲吠影幹嘛!妳就明說誰不是台灣人,凡是住在台灣,常年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的人,都是台灣人啦,陸配嫁台郎滿五年都有身分證,哦請問空心菜十八英,妳生在台灣,學成在台灣,留學英美回來,妳的台語溜還是國語溜?妳能用台語唸段報紙社論嗎?「我是台灣人」嚎再大,ㄝ是“二手貨”、“泡水貨”!俗話說,膨風水蛙邰嘸肉啦!(青蛙沒什麼肉,煎炒油炸吧)。



蔡英文覺得誰不是台灣人?

蔡英文昨天公布首波電視競選廣告,開宗明義強調「我是台灣人」。在國際間競賽,我國選手常大聲說出自己是台灣人,以示為家鄉爭光。但現在國內選舉,喊出「我是台灣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蔡英文不僅說「我是台灣人」,日前她在屏東展開問政說明會時也批評,國民黨執政三年來,「我們是台灣人」都說不出口。她還說馬英九說台灣人時,「聲音都很小聲,有時還偷偷地講」。


從造勢場子到競選廣告,蔡英文一再強調「我是台灣人」,用意不言可喻。就算不明講,但用「我是…」為焦點,難道沒有暗指競選對手「不是…」的企圖嗎?藍綠的兩岸政策固然不同,但有必要在「台灣人」的主題上大作誰「是」、誰「不是」的文章嗎?


這種從國籍、國家認同、甚至族群區別的角度,對總統參選人的全面抹殺,國人並不陌生。四年前的馬蕭配對謝蘇配,綠營從「台生條款」到「綠卡」議題,以此徹底批鬥過馬英九了,結果馬英九仍大贏兩百多萬票,顯示選民成熟到對這種手法不為所動。如今民進黨還要重蹈2008「愛台灣」論戰嗎?


國民黨的施政當然可以批評,即使是馬英九最引以為傲的兩岸政策,也仍有值得檢討之處。但民進黨想要尋求再次政黨輪替,應提出更好的政見,而不是藉題發揮,對對手人格毀滅。想像一下美國總統選舉中,有人會以「我是白種人」、「我是美國人」為宣傳口號去挑戰歐巴馬嗎?


中研院院士許倬雲對兩黨惡鬥感到憂心,日前特別撰文「為2012進言」,認為兩黨必須要有一個協議的機制,能夠同心合力共同為台灣的前途,尋找兩岸關係的最佳選擇。「兩黨之間的差異可以在協調機制中激烈辯論,但是和對岸交涉時只能有一個立場」。這一番話,非常值得兩黨省思。


蔡英文要呈現理性的一面,不如多花時間把自己的兩岸政策說清楚,如果要傳達「台灣走向世界」的信念,也應該再大器一點。如此費心強調「我是台灣人」,到底誰不是呢?


(2011-07-06)
Corner from 聯合新聞網

台長: janl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