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17:52:27|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安局長遭控A差旅費 政風處長撇洩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安局長遭控A差旅費 政風處長撇洩密。



國安局長遭控A差旅費 政風處長撇洩密。


國安局爆黑函,特偵檢疑洩案情。特偵組檢察官薛維平去年12月間接獲指控國安局長蔡得勝涉詐差旅費的黑函,卻將信函私下透露給國安局官員,讓蔡得勝下令追查。國安局政風處長羅松芳獲悉,向法務部政風司反映薛維平洩露案情,促使特偵組更換檢察官分案展開偵辦。媒體今天曝光此事後,國安局上午緊急澄清,蔡得勝痛批黑函對他極盡污辱。

國安局長蔡得勝(左)與國安局政風處長羅松芳(右)上午比鄰而坐,但兩人幾乎沒有交集。

政風處長向法部舉發薛維平

羅松芳則坦承,他身為政風處長「只能這樣做」、向法務部政風司反映薛維平洩露案情。但當媒體追問取得黑函內容並向蔡得勝報告的國安局人員,是不是就是政風處?羅松芳當場脫口說:如果是政風,「我就自我了斷」!

國安局上午在陽明山局本部舉行記者會,包括蔡得勝、羅松芳與因此案曾遭特偵組傳喚的會計長游黃盛一字排開列席。蔡得勝與將薛維平洩露案情之舉反映給政風司的羅松芳雖比鄰而坐,卻兩不相望,完全沒有交集。蔡得勝宣讀自清聲明時神情懊喪,語氣沉重還略帶嘶啞、喘氣。在聽取羅松芳說明檢舉薛維平洩露案情過程時,蔡一度揉臉,卻掩不住疲憊,心情顯然大受影響。

蔡得勝說,特偵組去年「轉來」一封不具名的匿名指控信,泛指其出國可能浮支差旅費,其實行政單位可以不理會不具名指控,但他恐怕因參謀不了解法規有誤,才將檢控函交政風處長查察外,同時也針對支用規定程序要求清查,但目前並未查出有任何違法支用,特偵組也沒傳喚他,僅傳喚國安局會計長,攜相關資料到庭說明,國安局也將全力配合。

被控詐公款兩百美元,國安局長蔡得勝上午在記者會中,語氣急促,時而揉臉,神情疲憊,顯見為此指控心力交瘁。

蔡得勝說,他個人奉公守法,做過的事皆可接受公評,黑函是不負責任的匿名指控,向為國人所不齒,此案正由特偵組調查中,若查出違法,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蔡:這點錢值得我貪污嗎?

但蔡得勝也說,他出國若沒有正當理由,長官會核准嗎?出國目的一為總統外訪特勤維安協調,一為國際情報合作,而出國很辛苦,須克服時差、身體適應問題,說他出國是賺取額外津貼,對他個人是大的污辱。他任內出國期間每天最多領100元美金,最少僅20元,如果要貪污,「這點錢值得我貪污嗎」?

而在蔡得勝示意下,羅松芳則說,民國99年12月間特偵組檢察官薛維平主動向國安局提示了匿名的檢舉信函,國安局人員將信函看完後,將之「文字化」呈給蔡得勝,蔡得勝今年1月間據此要求他進行調查,今年2月下旬特偵組為此案傳喚國安局會計長後,他便在3月3日將此案前後事實呈報法務部政風司。

對外界把國安局政風處這項檢舉視為「大功一件」,羅松芳說,政風司為此核覆給他是5分績效分數,但「我一年在國安局有1000多分」,這根本是小事一樁,他只是按政風規定,呈報政風司,他身為政風處長,責無旁貸,「我克盡我的職責,只能這樣做」。

誰向蔡回報?羅不願透露。

至於國安局是誰讀了薛維平「提示」的黑函,去向蔡得勝「回報」?羅松芳不願透露,只說是其他單位的人,蔡得勝則在旁坦承,是國安局法規人員,羅松芳說,「如是政風處我就自我了斷」!

(2011-04-20)
Corner from 聯合新聞網

台長: janl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