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22:09:34| 人氣4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以同願同行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山中幾天。

 

睡不著,來不及等到天亮,便把對面的法師搖醒,問他要不要去散步?走在山中小徑上,直覺寒氣逼人,又濕又冷,直打哆嗦,但這景況比起坐在偌大空間,絞盡腦汁想著數十年後的夢,那心情反而輕鬆自在無比。我和法師默默踏著晨間的步伐,心裡不忘思索著同願同行這句話!

 

曾經有一群人,來自四面八方,匯集在四通八達的小島上,出發的號角已響,這群人該走向哪裡?有誰可以同行?支持大家同行的理由是甚麼?怎麼個同行法呢?有個人站在小島的一個角落,有一點心慌,有一點不安,有一點不知所措,因為他不知怎麼踏出他的腳步,他還在思索、還在觀望,對於前方還有不確定感,以致躊躇不前,我想他一定需要很多勇氣與被鼓勵,才能跟著大家的步伐走向公認的目標。能同願同行並不簡單,誰知在現實中的重重關卡,會不會磨掉當初誓願同行的初衷?又或者這個願已普遍性地涵括所有的願?還是只有勇於發聲的人的願?在這世上,我們都知道很難事事盡如人意,但要有多少的努力、同理、相知,才能聽到少部分微弱的聲音,才真正可以同願同行!就是我我也在想,個人在同願同行行列裡的存在意義與定位是甚麼!

 

在社會上,大部的人總是尋尋覓覓,找尋人生中可以同願同行的人,一起勾勒夢想,也一起追求夢想、實現夢想,因為生命中認為最有意義的事,一定要有人一起努力、一起完成、就是苦樂也要一起分享。相同地,在一個團體、機構裡,為了永續不斷,為了將團體高遠的理想實現,也要有同願、同行者一起努力,才能登峰造極。同願同行,意謂著彼此都懷抱相同的理念,也互有默契,不僅夢向遠方,更有同甘共苦的信念,堅持把夢實現。我想如果每個人的人生,或在團體中都有這樣一群同願同行者,何嘗不是一件慶幸又幸福的事?

 

同願同行──詞美,也好令人感動,因為要找到志同道合,一起為理想付出,從一而終,必然是要具足無比深厚因緣。一個宗教團體的同願同行,是為完成自我也是為了眾生而行,這份願力如果不是有悲願為基,恐怕願不會廣大也行不遠!是的,當啟程的號角再次響起,或許我們也該檢視,我的願有多深、有多廣,如果跟大家一樣廣一樣深,自然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一起精進昂揚!

台長: minlo
人氣(44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照一隅 |
此分類下一篇:佛門的生活教育
此分類上一篇:蒼涼的感覺

佛瓜子
我彷彿可以懂法師筆下之義
心中或許在吶喊著自己遙遠的夢~~~
2012-12-22 08:28:58
版主回應
夢 每個人都有
當年齡愈來愈長
能夠把年輕失落失落的夢拾起來
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要有很多勇氣 是真的!
2012-12-24 17:29:12
看似美麗的形容詞,但需要多少?多大?多久?來成就"同願同行"
2012-12-25 16:20:25
版主回應
也許吧!
不過也有可能在過程中建立起的革命情感
造就了可以同願同行的相知與支持。
...能同願同行 確實是很讓人心動的事!
2012-12-27 20:1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