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2 23:45:52|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讓喜悅蔓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讓喜悅蔓延

 

我的手機顯示二通同一號碼而未接的電話,回撥過去,電話那頭的聲音充滿了喜悅,我也還不明所以就感染了她的喜悅。她是我學生時代的同學pure,不常聯絡,偶爾才彼此關心、分享一下生活的喜怒哀樂。

 

pure問我近來過得好嗎?並祝我新年如意後,直向我說謝謝,說她好開心。我問她到底在開心什麼?為什麼要向我說謝謝?幾個月前她的姐夫,突發性的腦瘤破裂、溢血,一家人驚慌失措,那時在我們同學眼中是個天不怕地不怕,可以走遍大江南北的pure,給了我電話,瀟灑中難掩對生命的無助。我告訴她醫療就交給專業的醫生,我們能作的就是默默地守護。在這個奧秘的宇宙,宗教這股力量,總在我們無助時給了無限的希望與力量,於是我為pure的姐夫,在佛前虔敬地獻上一盞燈,默默祝禱,祈求菩薩的慈光,普照著世上眾多的苦難眾生,讓大家都能感到一些溫暖與心安。

 

回想那時候,正巧有一位同班同學罹患乳癌末期,與pure的姐夫住在同一家醫院,一個在七樓,一個在八樓。某個星期日的下午,pure從醫院撥電話給我,她說在七樓看到的人,是一個身體機能完全正常,但意識不清楚,而在八樓看到的卻是意識清楚,但身體機能早已完全喪失的人,不管是從七樓到八樓或是從八樓到七樓,都覺得生命頑皮得令人討厭?一秒鐘的沉默,pure苦笑地說,沒什麼,只是想告訴你這樣而已!放下電話我也陷入無限的沉默,人類站在科技尖端,也許能作到呼風喚雨,可是一旦在生命跟前,我們似乎還是存在很多的無耐與無能,最後只能屈服其下,任由其擺佈,因此面對生命我們只能更謙卑,好好地學習愛護與尊重。至今已逾半載,罹癌的同學已過世了,那時同學們發揮至高的友誼,幫助她完成遺願,而pure的姐夫後來也漸漸在復原當中,大家又重新回到各自的生活軌道。

 

經過了這二件事,Pure說雖然姐夫還是需要一段很長的復健生涯,但是她們家人心中都充滿著感謝,感謝菩薩的祝福,感謝大家的祝福,感謝他們是很幸運的人。另外,pure說還有一件開心的事一定要與我分享,去年她去參加禪修學了慈心觀,回家之後,就以父親作為修慈心觀的對象,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父親現在變得很慈祥,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人,就像一個老頑童般。就是如此,pure的聲音充滿喜悅跟開心,她的心中也充滿了感謝。

 

聽了pure的分享,我也充滿了喜悅跟開心,當今的社會不管那方面的局勢,大家都叫苦連天、哀鴻遍野,而此時此刻難得有pure傳遞喜悅與開心的訊息,真是難能可貴。時不予我,我們就試著從自己的內心尋找安心之道,我告訴pure姐夫的病也許有菩薩的護念,但更應該歸功醫療團隊,以及家人同舟共濟的面對與悉心照料;而父親方面,也許父親未曾改變什麼,而是自己藉修慈心觀而把自己調得更為柔順與謙和,於是別人也變得和善了。這是新的一年,一年之始就有開心的事,我倆都認為這是好的開始,這絕不是宿命論,而是我們真心的期盼,我們也希望朝這方面去努力。

 

枯燥、無趣又無耐的生活,一定要尋找喜悅來粧點。


一定要把您的喜悅,像風一樣地向四方吹送.。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minlo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看見喜悅在飛揚 |
此分類下一篇:誰謂一室小 寬如天地間
此分類上一篇:三點半的吊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