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04:12:18|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綽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前天新聞播出傘兵聯雲演習的畫面,所以換張照片應景,我也跳過傘唷!*

那天apple巡官回公司
聽到叫我一聲「ㄚ鋒~~」
乍聽之下
還真有點不習慣
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人這樣叫過我
只是當初在取台長名稱時
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到
隨手打個名字充數

我想
朋友比較常叫我鋒哥吧(雖然我也不習慣)
但是旅美球星陳金鋒也是鋒哥
少林足球的吳孟達演的那個教練也叫鋒哥
我的賤名竟然跟他們相提並論
還真是天差地遠

「哥」這個字很特別
好像代表一個男人成功與否的關鍵
周星馳剛開始拍電影的時候
大家都叫他阿星
後來電影越來越紅
變成了星哥
現在呢
大家尊稱他星爺
那我的生涯中
ㄚ鋒→鋒哥→鋒爺
要多久啊?

以前有個比較好玩的綽號
是國中同學取的
叫做「零件」鋒(音似)
台語呢
叫念成了「雞絲」鋒
不過太不雅了
所以
僅限於國中那段亂七八糟的青澀年代

大學同班的臭男生
有一天突然冒出「見風轉舵」這個成語
結果不妙

我馬上變成什麼「總舵主」?
什麼鬼啊!
叫啊叫的
幹麼叫我...轉舵?
至今我都還是很痛恨這個成語
老是以為別人在叫我的名字...

題外話
我常用jamilice當作網路上英文的名稱
這個新聞台也不例外
英文名字方面
巡官叫Miki
小浪子叫Brent(或Terence)
我叫Jamie(名片上是這麼印的)

既然不用Jamie而用jamilice
當然也是有特殊意義在

只不過呢
一大串講了這麼無聊的話題
好像也不太重要
算啦
姑且讓我當作秘密吧!

台長: [小風/台中報導]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