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1:23:00|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我的 馬拉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想過 能有那麼一天
能夠親自的參加
那個
看奧運時都會跳過去的馬拉松
而 就在今年的三月28日
完成了這個 小小個人的突破

以前的我的耐力是相當弱的一環
跑個100m就喘得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更不用說是從沒能順利一口氣跑完的400m

一切的一切
在參加了一年的嚕啦啦單驅車隊之後
漸漸的 不一樣了

會傻傻的投下 300元報名費
完完全全是因為[同儕]的蠱惑
好吧 就試試看囉!

從報名開始
每個星期總有一天以上和車隊的伙伴到附近的大佳河濱公園去練跑
禿鷹、小野貓、小宜 都是我練跑的伙伴
但是也只有我報10km而已
其他人都報了半馬拉松的21km

第一次練習就跑了 四、五km 四十幾分鐘
看禿鷹及小野貓神色自若的還能邊跑邊聊天
而我 謹記著 呼呼、吸吸、呼呼、吸吸
我習慣了兩呼兩吸的模式
腦中 一、二、三....數著
不讓自己亂亂想
就只單純著數著自己的步伐
那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
一口氣 跑了這遠這遠 這久這久

接連著一次次的跑步
也一次次的拉長練習的距離
最後終於在參賽前的一個星期完成了10km的進度

28日和禿鷹約4:15
三點醒來時
窗外滴滴答答的下著雨
真是一個糟!
備齊了雨衣、雨褲
還是要去參加!
也極幸運的 天亮時雨也停了
一同前往會場的有禿鷹、小野貓、小龍龍、大野狼
只不過他們都是報名21km的
我也只能到會場與報10km的紅豬、企鵝會合

7:00整
走上了汐五高架橋環河北路路段
很炫耶
把高速公路封起來讓我們跑
還是國際級的比賽唷!
這也是又創了我個人的另外一項紀錄^^

大約好幾千人吧!
一鳴槍後
萬頭鑽動
而我 慢慢調整呼吸
依著自己的速度慢慢跑
一開始有許多的人超越我
大家都很神勇呢!
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情侶黨、夫妻檔、全家出動、好友、同事、兄弟姊妹
怎樣的人都有呢
很有趣

約跑到3km多
就已經遇見了5km折返回來的人了
而我的速度
還是維持約10km/hr
呼吸很順 步伐輕盈
即使左腳膝蓋因為上星期騎車有點小受傷而疼痛外
其他一切都很舒服

過了5km折返點
喝了一口水之後
繼續我的賽程
漸漸的
有人速度慢了下來
我也一個個的超越
這能歸功於[配速成功]嗎?
我想 大概是心情平靜的緣故吧

最後 636名回到終點
花了62分鐘
全.身.通.體.舒.暢.心.情.愉.快
這就是運動過後的 嗎啡效果囉

那邊跑21km的伙伴們也陸續的完賽
一切 平安順利的完賽
是大家一致的心願

雖然已經過了十多天
但是每天下班開車在這段曾經用腳一步步走過的路段
嘴角會驕傲的上揚呢

下回
或許可以挑戰21km了唷^^

台長: 飛馬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啃食..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出發去 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