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10:56:42|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食滋味]湯之寶涮涮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與友人J去吃這家不小心路過的涮涮鍋
看似與一般涮涮鍋無異 一樣的菜盤 一樣的鍋料 不過裡頭卻有些令我難忘 想一去再去的祕密

我吃的是泡菜鍋 整鍋湯頭看似並不濃郁 不過鍋一滾 酸味一出 滿嘴的唾液腺就像同時啟動似地 嘩一聲地唾液全冒了出來 湯頭更不負我所望 雖然我好辛辣 不過泡菜的辣恰到好處 且酸味十足 不顧正在減肥的我 足足喝完了四分之三鍋湯

這裡的菜盤看似平常 不過高麗菜用的是高山高麗菜 吃起來脆脆的 也有甜味 另外有個我個人的最愛 叫做魚包蛋 外型長得像小丸子裡的永澤頭 以魚漿包住魚蛋 一咬開 魚蛋的汁液會流出來 真的很好吃 還有另一種叫魚包肉 這是要另外點的 我猜想應該是像魚丸一樣 不過長得也是永澤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不只這些 老闆娘會給你一碗加了特調醬油及雞油的雞汁 用來拌麵或拌冬粉 看起來不起眼 不過吃下去卻是”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雞汁乾麵” 其實除了香菜之外 我什麼都沒有加 但是整個風味卻令我難忘到現在

J吃的是養生鍋 一共有六七種不同的菇類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珊瑚菇 長得真的跟珊瑚很相似 由於底部較厚實 吃起來有點脆

冰淇淋是常見的低脂冰淇淋 不過無限暢飲的飲料卻不是可樂紅茶 而是冬瓜茶及桑椹汁

這裡的鍋價格不貴 養生鍋及泡菜鍋一鍋都250元 現在打85折 大眾鍋一鍋好像140元 電話:2378-9963

台長: 彼得小妹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