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6 00:47:0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店敗家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扯,今天下午跟XX網站的人約好採訪,可是枯等了40分鐘,對方卻還在開會中。一個人坐在會議室裡40分鐘,可以做什麼?整理一下採訪的行頭、把所有的道具搬出來,在努力的想想還有什麼問題需要加進去。OK,只花了五分鐘!所以,接著我就勘查了一下「地形」,發現會議室的角落堆了兩大疊人間四月天的劇本書,作者是王蕙玲,嗯......也是臥虎藏龍的編劇之一,那就拿來翻翻打發時間囉。

人間四月天,這麼紅的電視劇,想當初,我也只看了後半部,每次重播,總是與前半部緣慳一面,所以看劇本,還是從後面看起好了,況且,我也一直想不透,張幼儀去醫院看林徽音時的心情。就這樣,從林徽音的一句:「......請原諒我!......那一年,在康橋......」開始回溯,慢慢的跌進了王蕙玲所織成的巨網裡。

當你深深陷進一個世界,便很難掙扎而出,當後來公關主任向我說明採訪勢必延期,我的心其實還留在民初,動作的,只是我的反射神經。

看到一本動心的書,沒將它買下,豈會甘心!所以回家的路上,順道去逛了下誠品,尋找心中的牽掛。在尋覓的過程中,我又發現了新大陸,一本「夜奔」的劇本書,一本張曼娟的新書「時光詞場」。

夜奔,因為由黃磊與劉若英主演,因此看到劇本,二話不說,先揣到懷裡再說。待細細翻閱之後,發現作者同樣是王蕙玲,這......也未免太有原了吧!?這下子,我真的崇拜起王蕙玲了。「那個大雪的夜裡,我的背一轉身,我跟林沖,是生離,也是死別。」黃磊這句無奈又遺憾的台詞,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也勾起我一窺全劇的慾望。

曼娟的新書~怎能放過呢!這本「時光詞場」與先前的「愛情,詩流域」調性相同,只是一本是詩選,一本是詞集。在古代與現代的時光裡,曼娟巧妙的串起兩代的情思,不論時代如何轉變,愛情這檔事,卻也亙古如常,先人詞裡的蜜蜜情意,如今只是轉為白話語氣。

每次逛書店,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買回一堆書,都看完了嗎?並不盡然!我看書速度很慢,字字都要看的真切,今天小小的買了三本書,只花了六百多元,真是值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