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4 16:55:1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加拿大之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是考不考TOEFL這個問題經評估後得知, 依選擇的不同可能會得到以下不同的結果 :

一. 繼續準備TOEFL, 一個月後順利考過600分, 那裏也沒去, 快樂回國。(成真機率 50%, 快樂原因 – TOEFL分數)。
二. 繼續準備TOEFL, 一個月後仍然沒考過600分, 那裏也沒去, 傷心回國。(成真機率 50%, 傷心原因 – TOEFL分數及沒有旅行)。
三. 放棄準備TOEFL, 以240分申請學校, 完成旅行, 快樂回國。(成真機率 100%, 快樂原因 – 完成旅行)。
四. 放棄準備TOEFL, 憑運氣在旅行回來後再考一次而且幸運考過600, 完成旅行, 快樂回國。(成真機率 25%, 快樂原因 – TOEFL分數加上完成旅行)。
五. 放棄準備TOEFL, 憑運氣在旅行回來後再考一次不幸沒有考過600, 完成旅行, 快樂回國。(成真機率 75%, 快樂原因 – 完成旅行)。

由於選項一及選項二各佔50%的成功率, 只要一不小心我將落得和卞世寛一樣的結果, 那就是那兒也沒去就回國, 選擇三則是太消極了, 選項四達成機率又太低很容易結果是選項五, 所以真的很難另人抉擇, 經過反覆的思考後最後我選擇了選項四不過我做了一些改變, 我將一個月的旅行縮減至半個月至20天, 回來花一個禮拜準備TOEFL, 因為如果依照TOEFL的理論來看, 這次的題目應該會比較簡單, 只要這次題目的難度和我第一次考時一樣, 我還是有機會考過600的, 嗯! 就是這樣子。

在回覆崔賢珠後, 隔天我們開始找旅行所需的資料, 其實去旅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參加當地的旅行社, 而且我們兩個人都蠻懶的所以最初我們決定就是直接透過旅行社完成我們的旅行, 溫哥華當地的旅行社以亞洲旅行社(日本除外)最便宜, 但是參加中國旅行社崔賢珠將全程聽不懂導遊的介紹, 相反的參加韓國旅行社就會是我聽不懂, 這點又另我們傷透腦筋。

我們這時有著共同的想法, 如果這時候崔真警在就好了, 崔真警的旅行是採自助式的, 她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在找住和交通方面的資料, 她一直是我們當中最細心的一個, 相對來說我們並沒有這麼多時間, 而我們的討論一直都沒有結論, 後來我建議說那找加拿大的旅行社好了, 雖然貴一點但至少大家都能聽得明白一些, 一經決定後再來就是開始找旅行社, 我問崔賢珠知不知道那裏有加拿大的旅行社(我上次在準備TOEFL時她有花一兩天找旅行社的資料), 崔賢珠說她當時只找了韓國旅行社, 她沒看過加拿大人開的旅行社, 但是在她家附近的HOSTEL(青年旅社)可能找得到資料, 所以我和她來到了那家HOSTEL並詢問櫃枱準備索取相關的資料, 這時櫃枱小姐給了我們一個建議 - 採半自助式旅行, 就是只買Transportation Service (交通費用), 有一家公司叫MOOSE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每三天他們有一班小巴士來往城市與城市之間, 我們可以選擇他們巴士有經過的地方停留, 而住宿我們可以住在當地的HOSTEL (HOSTEL在全加拿大到處都有, 我們當時也索取了一份完整的HOSTEL資料)。

我和崔賢珠正在一旁討論著, 這時旁邊來了一個Backpacker看起來像是歐洲人, 他也建議我們MOOSE的Transportation Service,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就用半自助方式進行我們的東加拿大旅行, 又因為崔賢珠的媽媽將在月中來溫哥華, 代表她必須在月中前回溫哥華, 而我在東加拿大回來之後我還打算去西加拿大的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旅行, 我們在時間緊迫但又想去很多地方的情況下選擇了MOOSE十天的車程, 而且中間不停任何一個城市(因為一停就要停三天)。

圖中是MOOSE的宣傳海報。

因為路程的起點為多倫多(Toronto), 所以我們得自己前往多倫多搭他們的巴士, 又因路程中不包括我們想去的尼加拉瓜大瀑布(Niagara Falls), 所以在巴士開始的前一天我們就要必須要在多倫多, 這樣我們才有足夠的時間去看瀑布, 那也就是在去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就要到達(因為去尼加拉瓜瀑布要花一整天), 也就是當時我們在HOSTEL討論時的後天, 時間實在很趕, 但如果錯過了那班巴士則又要等三天, 最後我和崔賢珠決定就後天去, 當天我們就買了MOOSE的Transportation Service和往多倫多的機票, 晚上我在崔賢珠家討論明天要如何分配工作, 最後決定隔天早上我負責打電話確認機位, 而崔賢珠則打電話訂HOSTEL, 下午再一起出來買東西。

經過匆匆忙忙一天的準備, 再隔天的下午我們已經在溫哥華機場了, 這種草率的決定我們都不知是禍是福, 出發前我還將我的身家資料留給了Kelly以防萬一我在東加拿大不見了(後來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Transportation Service提供的服務要比我們想像的多)。

到了機場我和崔賢珠都還沒有正在旅行的感覺, 因為過程實在太趕了。

我們到了多倫多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四個小時的飛機加上三個小時的時差), 我們搭了計程車前往事先訂好的HOSTEL(經事先調查, 要從機場到HOSTEL要先搭巴士, 再轉捷運, 再轉一班巴士才到得了, 因為到達時間已晚, 最後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前往)。

HOSTEL的住宿費用一般為20至25塊加幣(台幣約500元), 大部份是四個人一間, 也就是我們必須和其它人住同一間,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很不自在, 後來覺得還蠻好玩的, 因為住HOSTEL的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 Backpackers, 和他們聊聊彼此的國家文化及旅行經歴很有意思。

第二天一早, 也就是我們旅行的第一天我和崔賢珠搭車前往尼加拉瓜大瀑布, 這是沿途的景觀。

雖然還沒到, 但光聽聲音我已經可以感受到瀑布的威力了。

這裏是瀑布附近的街景。

尼加拉瓜大瀑布一共有兩個瀑布, 這是比較小的那一個。

可能有人會認為尼加拉瓜大瀑布不是在美國嗎? 怎麼會在加拿大呢? 其實兩者都對因為對岸就是美國, 兩岸則有一座橋連接著。

遠處是主瀑布, 畫面中看到的煙狀物是瀑布擊向水面時所造成的水氣。

沿途道路可以很清楚的讓我們從各種角度去觀賞它。

這時我們發現有船會載人進入瀑布的水氣範圍中, 待會一定要找一下那裏可以搭那種船, 進去裏面一定很好玩。

走到這裏已經無法照得更近了, 因為Fuji有可能會因此而弄濕損壞。

接下來我們找到了那艘船, 付了錢穿了雨衣, 我們和大家一樣排著隊等船。

上船前我和崔賢珠一致決定到船頂上, 因為那才夠刺激。

上了船後我們開始前往主瀑布。

比較小的那個瀑布已經在我們後面了。

實在很對不起大家, 因為到了這裏已經是Fuji的極限了, 瀑布所造成的水氣實在大的驚人。

在瀑布裏面只能說是狂風暴雨和刮颱風的情況很像, 只可惜無法照下什麼和大家分享, 這張照片已經是從瀑布中出來後照的。

出來後大家都淋了一身濕。

Hyun-Ju 別睡了。

阿婆! 別搶鏡頭好不 ?

尼加拉瓜大瀑布是Discovery名列 “有身之年全球必去地” 之一, 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這裏看看全世界最大的瀑布 – Niagara Falls。

因為集合時間還早, 我和崔賢珠就四處逛逛打發時間。

為了吸引觀光客, 這裏附近開了許多賭場。

因為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水量實在驚人, 所以在它的下游處形成了一個大水潭(水是由左上方來, 往左下方宣洩)。

這是我們搭的巴士 - 彩虹巴士。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和崔賢珠就到HOSTEL門口等候巴士的到來, 畫面中看到的是Central Tower, 北美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建築, 在溫哥華, 之前去的西雅圖, 和現在的多倫多都有Central Tower, 如果不知道市中心在那, 找Central Tower就對了。

我們搭上了巴士, 第二天(其實是巴士出發的第一天, 但卻是我們旅行的第二天)我們的目的地是KINGSTON, 中途我們到一家蘋果園, 名字很容易記 – BIG APPLE。

這裏有很多野兔, 剛開始我還不太相信, 後來來了一隻狗, 看到那些兔子逃跑時的速度, 我這才確定應該是野兔沒錯, 只是他們並不怕人(應該說不怕手中拿食物的人)。

附帶一提的是, 這裏的蘋果派超正的, 它形狀不如一般蘋果派是扁平狀的, 它看起來是一團很難看的物體,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手持用兩塊酥餅用力夾向一團熱呼呼的蘋果果肉, 結果因為果肉過多而導致餅無法保持扁平狀而碎成一團的情景, 這個蘋果派雖然難看可是卻好吃極了, 當我用叉子撥開蘋果派時當時一陣熱氣緩緩上升, 現在想起來我邊打字還邊想流口水呢。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海邊用午餐, 我一開始還想到這種地方野餐幹嘛, 不就是一般的海邊嘛! 又沒有什麼特色(自從來到加拿大後對景色的水準要求也提高了不少), 後來經一問才知道它是北美最大的淡水湖 – 安大略湖(Lake Ontario)。

一望無際的湖, 真是另在台灣生長的我無法想像。

這也是安大略湖的一角。

所有的巴士成員合照, 今天巴士上的成員有來自台灣的我, 韓國的崔賢珠, 日本, 法國, 英國, 澳洲等國家, 因為每天都會有人上車而有人選擇下車停留該城市三天, 所以部份成員每天會換。

哦! 獅子頭。

在東加拿大我們常常要搭這種渡船, 車直接開進來到了對岸直接開走。

到了傍晚我們到了KINGSTON, 今天這家HOSTEL很特別它是一艘船。

聽說KINGSTON很美, 但因為我們太晚到達這個城市, 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四處逛逛, 當時的風很大, 大到有時候我都可以斜斜的站著而不會跌倒, 正當我在玩這種無聊遊戲時, 此時崔賢珠從後面傳來一陣驚呼, 回頭看她時她已經不知道被吹到那裏去了。

晚上我們到了一家PUB喝酒, 之後的每一天我沒有一天晚上不在PUB的, 最後覺得自己都快變成Alcoholic了。

在PUB盡情狂歡後, 我們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台長: jameschao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