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12:53:00 | 人氣17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穿高跟鞋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因身型驟變,加上時序進入五月後,天氣突然溽熱了起來,
一些來不及收到艙底的秋冬衣物混雜著一堆尺碼過大的傢俬,
讓臥室裡那座碩大的衣櫥,失了序的橫亂漫漶了好一陣子。

索性利用週末社區資源專案回收的機會,使勁的翻箱倒櫃,整頓了一番。
不到一會功夫,就清出了兩大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冗服。

這些曾經緊貼著自己油膩肉身,一起引領過浮華歲月的社交產物,
昨天被送到慈濟舊衣回收站做了功德,繼續尋找他們下一位「幸運」的主人。

是啊,能收到我這兩包「時尚福袋」,平時肯定多燒了幾柱好香,
因為雖然說裡頭裝的全是過了水的二手衣物,
但它們並非全是品味挫敗的舊襆襤褸、或是那種不符年齡氣質,穿了活像青春幽魂的街頭屌裝....
更不是兩件199 、圓領經過幾次揉洗就爛成像荷葉邊的劣質 T-Shirt....

那~~~全是幾年前,為了包裹空洞的心靈、撐起虛榮的軀殼,擲金散銀所敗下的奢侈行頭,
這其中包括了 Kenneth Cole 的襯衫、Dolce & Gabbana 的單寧褲、Brooks Brothers 的毛衣、Jil Sander 的長T....
精彩程度大概足以媲美電影《復仇者》片中 John Steed 的翹楚衣冠。

最令人心折的是....半數以上幾乎沒穿超過三次!
換算當時每一件新品的賣價,
大概都足夠讓現在的我一星期三餐溫飽無虞了。

在最後清點打包時,
由半透明的塑膠袋中,隱約瞧見了那位熟悉的老身影 --- 穿著披風的紅色牛仔
那曾是我最鍾愛的遮醜盔甲 --- Marlboro Classics 燈絲絨背心,
數年前購於美加邊境 Prime Factory Outlet。

背心上一道道細緻的織紋,彷彿刻劃著華美的異鄉記憶~
即便不捨,我終究還是跟它說了再見。


很巧的在送走成堆舊傢俬的隔天,
租了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來消磨漫漫長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片中有個橋段是當 Cameron Diaz 看見飾演她律師老姐的 Toni Collette 衣櫥中一字排開的名鞋陣仗,
(裡頭有因慾望城市影集一炮而紅的 Manolo Blahnik,哼~律師果然好賺!)
驚嘆之餘卻發現自己老姐買的這些昂貴行頭竟然都沒穿過,
於是十分狐疑的質問著 Toni 是什麼原因;

本照片擷取自電影《In Her Shoes》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此時,
Toni Collette 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對白...
如果我是製鞋廠商,
絕對會買下這句台詞的所有權,拿來當廣告Slogan,

她說:「Clothes never look any good,Food just makes me fatter,Shoes always fit!
(※中譯:衣服不能讓我變美,食物只會害我變更胖,鞋子卻永遠合腳)

是啊!
挖裡勒!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怎麼沒想到?
無論發胖或變瘦,成年後~鞋子的大小,就從來沒變過啊!

看看鞋櫃裡那堆來自家族血脈顯赫的 Camper、Clark、Timberland、Rockport....
其實與送走的二手衣物隸屬同時期的拜物商品,
但即便平日不甚珍惜的"撻伐",
它們仍像一尾一尾穿不爛的臭鹹魚,
數年如一日,永遠那麼服貼~~
可見投資一雙好鞋,遠比其他衣褲保值多了! (呵~~~什麼鬼啟示!)

既然提到了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順便就小聊一下這部片子..

《偷》片是一部我個人十分偏好的敘事風格模式電影,
尤其是這類以單調褪淡的日常生活為基底素材,搭配斧鑿鮮明角色的組合型態劇情,
更是合我的胃口。

本片卡司十分堅強,光看 Cameron Diaz、Toni Collette、Shirley MacLaine 三大女星同片飆戲就已經非常過癮 !
(先聲明蛤~所謂「過癮」,絕對跟 Cameron 的噴火長腿無關...因為...片中...美腿雖辣...卻...沒配上"魚網絲襪"....殘念啊....^^)

本照片擷取自電影《In Her Shoes》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而刻劃孤寂人物深邃的內心衝突,向來也是本片導演 Curtis Hanson 的拿手絕活,
例如 Cameron Diaz 在片中飾演一位毫無責任感、只能賣弄風騷、終日酩酩酊酊恍恍惚惚在銳舞派對的趴體動物,
在老姐 Toni Collette 的眼裡,Cameron 簡直活的像一句廢話~~
想當然爾,在劇情安排上,Toni 肯定就是位個性嚴謹、生活一板一眼,活的像一本教科書的乖乖女。

有趣的是這對個性天差地別的姊妹,表面上看似相互仇鄙對方的生活態度與人生哲學,
但實際上,內心裡卻經常欣羨對方所擁有的那些自己所缺少的特質。

其實這種人性上的矛盾情結,也常顯見於男女情愛的世界。
好比有些戀人,是因為輝照了相同的愛憎喜惡而成為伴侶,
而有的戀人,則是反映彼此的匱乏,為了互補而合為一體。

所以有些人交往的對象,經常不脫"基本款"樣貌,
而有些人交往的對象,卻五湖四海型態迥異,
也正植因於這樣的道理。

此外,片中讓我感觸比較深刻的另一個橋段,
是當 Toni 與 Cameron 姊妹情感決裂的那一夜,彼此用來傷害對方的對白...
因為,那樣的情節,不正也經常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

英文有句諺語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翻成中文大概就是「熟稔易生輕蔑」的意思。

對愈越親密的人,我們往往愈知道如何將言語鍛鑄成狂刀銳劍,
然後在關鍵時刻深深的戳入他們最無防備的脆弱靈魂,
但卻常在話出口的剎那,旋即後悔...
不過後悔每每莫及,因為傷害早已造成...不是嗎?
呼............凡人!

總之,
活寶姊妹加上 Shirley MacLaine 這位鐵面羅剎般的祖母,
拓宇成一齣觸動人心的溫馨喜劇,
即便部分情節仍不脫傳統好萊塢式的建構邏輯
但整體來說仍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好戲呦!

沒看過朋友快租一片來瞧瞧吧!

P.S:
片中有一幕是 Toni 遛著狗,學洛基飛奔上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費城美術館) 的階梯,然後振臂狂呼,
很有意思~~~因為我也學過~~哈!

以下兩張照片擷取自電影《In Her Shoes》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台長: 詹姆士
人氣(17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第八藝術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偶然與火星文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

c19801119
對最親密的人,往往都會帶有奇異的偏見。

是真的耶~~



那個活的像一句廢話,說的真好!!

我有時候也活的像一句廢話,

不過我沒有銳舞派對這種東西,

倒是很想吃端午節的粽子,

可是最近應該要來減肥,

不然要回去時,我爸媽又不給吃東西了。



你一直用各種方式在說你減肥成功的事情,可惡!!

我今年比較晚回去喔!要不要來玩?哈哈!
2006-05-15 14:44:51
maggie
我看你大概慾望城市看太多吧!!

以為貴族高跟只有Manolo Blahnik喔?

遜咖...

來~東京時尚女神教教妳!!



Toni穿的那雙海報款黑色高跟鞋是Jimmy Choo

Cameron那雙粉紅色的則是Christian Louboutin

你貼的那張卡麥蓉看著衣櫥的照片,

壓克力透明鞋盒底層那排...左邊數來第一雙是Chanel .第三雙是Delman

全都是一眼就能看出的超級經典款!!



不需羨慕我

因為神只能用來崇拜..
2006-05-15 15:19:04
可可燈
時尚大猜謎來參一喀!!

如果沒猜錯--卡麥蓉狄亞在海報上穿的那件牛仔褲應該是Diesel的Hipper或Yanuk靴型..

其實是口袋上方那個Diesel招牌的斜織LOGO很好認啦^_^

我沒有Maggie那麼神啦~~哈!!



不過片中卡麥蓉狄亞窮到要偷錢過日子,

竟然還買的起Diesel?有點不合理說



還有..JJ..那個心機很重的小紅人在幹嘛?
2006-05-15 18:37:39
SDI5W
樓上幾位在講啥

完全聽不懂

可見女人的錢有多好賺,真可怕

我只知道佐丹奴,Hang Ten也很好穿啊,哈哈
2006-05-15 21:33:39
jamesadobe
To:Cholé



妳還要待那麼多年,要去還怕沒機會^^

(老話一句~五窮六絕七零八落,這四個月讓我的存褶休養生息一下啦)

反正妳要記得幫我討好一下塞納河旁那棟超美型飯店老闆..

到時幫我留一間View最好的套房啊!



統一智慧王比賽在八月初會巡迴到花蓮,妳應該剛好在台灣

晚上再找妳去海邊喝兩杯!



--------

To:maggie



我還能說什麼呢?

教主在上,請受弟子一拜...

--------

To:小可



小紅人的責任就是幫忙銬上名牌的腳鐐,在讓這些女人變成鞋奴...

------

To:SDI5W



這則格子....我們就摸摸鼻子低調點..記得喔..低調點...^^
2006-05-16 00:39:35
ken猴
J大啊,浪費啊~~

你不知道有個東西叫做"Yahoo!奇摩拍賣"喔

連阿嬤的裹腳布都能賣哩
2006-05-17 11:2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